致刚就业迷茫的你和寄语大学毕业生--技术读者

致刚就业迷茫的你和寄语大学毕业生--技术读者

我为什么选择和离开这家公司

第一份工作

刚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你如果想来北京工作,请选择好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如果你想开始就想拥有较好的福利待遇,只要自己有一定的积累、特长、踏实就可以去大公司面试。如果你想在年轻的时候多多磨练,最好找个发展前景好的小公司。不要选错行。

在大公司工作,你会工作在一个成熟的管理体系下,拥有较好的待遇,无论做什么事都有相应的规范,不必自己摸索,节省了时间。你只需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即可,公司拥有固定的升职和加薪。但是你接触不到其他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搞研究,对某项技术情有独钟,你可以尝试去大公司。

在小公司,接触的较全面。刚进公司你可能是XX开发工程师,不到半年的时间,估计能力强的你就成为了全栈开发工程师,在2年之内几乎就可以成长为DevOps。在小公司一开始的福利可能没有大公司好,但是如果你足够强,你可以快速的成长,你的经验会比同届毕业生更丰富,为你未来的发展积累很多经验。相对来说,你拥有更多的机会,你可以运行自己的思想。有不足,才有机会。如果你能带动公司发展,你就有机会成为公司的重要人物。在小公司你的突出能得到足够的重视。

取与舍

无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待的时间不宜短,也不宜太长。无论做什么工作,如果你总是换,一年能换3份工作,你的时间总是消耗在换工作和熟悉业务中,你什么都积累不到。一定要学会稳重和沉淀。

如果你有幸进入了大公司,并且待遇相当好,也不要自己有了铁饭碗(比如微软),如果你做的工作内容相对较冷门或这不够努力,那天万一离开了这家公司(微软裁员),如果不幸,你就可能会从峰顶跌落到峰谷。但是你可以凭借几年的积蓄进行创业,也可以凭几年的规范化经验在换一家快速发展的小公司,你将会成为主力。

如果你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小公司,2年之内如果已经荣身为公司的重要人物,且公司的业务发展的很好,那么恭喜你。如果公司的发展满足不了你的人生规划,并且你有足够的能力和自己的思想,劝你尽快离开这家公司,因为你继续呆在这待遇先不谈,重要的是很可能耽误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每一个来北京工作的人都怀揣这自己的梦想。我来到北京一共面试了2家公司,第一家公司有我的一个师兄,另一个就是现在的这家公司。这家公司选择的行业很不错,发展前景很好,最终我选择了这家公司。在这家公司接触的很多,从开发到写方案、设计与规划都有,目前的工作是规划设计、开发和向老板汇报工作同时进行。虽然工作内容多,但是我能学到很多,能获得锻炼和经验。

我为什么要呆在一个小公司,因为我还年轻,公司选择的行业发展前景很好,我求的是未来的发展,我在为我的未来做准备。我在这个公司做了不少尝试,故此得到了老板的好多次好评和批评,批评会让我进步。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批评都是正确的,公司已成立3年多,我都呆在公司2年了,公司至今没一个上线的产品,基本3个月就会调整业务内容或方向,而之前做的工作都没有下文,基本都浪费掉了。我有时会做一些超出我工作范围的工作,因为公司其他人都没有去关注或发起的,我应以公司的发展为大局,即使受到批评,那也值,我做的工作问心无愧。公司的领导总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既然正确为什么公司一个上线的产品都没有,为什么之前做的好多工作和资源都浪费掉了。有的人用1000元进行创业,成功了,有的用3000万,一直在浪费,还没找到方向。在经过多次的尝试带动公司产品发展无果后,我决定离开这家公司。在我决定离开时,同事劝我先投简历,请假面试,工作确定了再辞职,但是出于我个人的职业素养,我决定先辞掉这份工作,再利落的找新工作。我不能把自己的青春和时间浪费在这里

BlackShadowWalker  

         2014.9.2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