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yqt5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的问题

解决pyqt5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的问题

做个记录以防下次再遇到同样的问题。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可以直接看文章最后总结。感谢其他博主提供的教程。

关于pyqt5的安装可以参考pycharm+PyQt5+python最新开发环境配置,踩坑过程详解
安装过程大同小异,基本是安装pyqt5和pyqt5-tools,如果用到webengine似乎对pyqt5的版本还有要求。然后配置qt designer和pyuic,还有一个pyrcc我还没用过所以就没配置。

进入正题:

起因是anaconda创建了新的虚拟环境,之前在另一个环境做过pyqt5的开发,由于新环境未安装pyqt5,故安装pyqt5后,用qt designer设计好了UI文件,尝试调用pyuic的时候发现报错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的问题
起初怀疑是版本问题但是马上排除掉了(上一个环境也是直接安装的)
然后也根据安装教程配置了新的环境下pyqt5_tools的环境变量,还是无效
最后在博客【解决问题】from PyQt5 import QtCore, QtGui, QtWidgets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的评论中受到启发,其实之前配置环境变量时也怀疑过是虚拟环境的问题,由于我觉得这篇博客替换python dll的方法太过麻烦,所以考虑其他原因。注意到在配置pyuic的时候有选择pyuic5.exe的路径。然后我想到我在新建我的工程时第一次选择解释器的时候选择了新的虚拟环境,所以我觉得可能是选择新环境后,虚拟环境创建时可能就配置好了相应的配置文件,因此pyuic的pyuic5.exe的路径也要改成新的虚拟环境里面的pyuic5.exe。修改路径后成功执行。

总结

  1. 留意新建工程时第一次选择的解释器,也就是第一次选择的虚拟环境。
  2. 重新设置pyuic的pyuic5.exe的路径,设置为新的虚拟环境。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