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比可比,APP项目开发策划。

21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2013-05-29

上传些开发中的画面

20130519204707

13052401

13052402

13052403

13052404

13052405




我曾经有个项目,我发誓绝对比一淘早,但后来一淘出来了,项目组的人都去做别的事了。

于是项目在刚开发的阶段就停止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今天我在整理我的收藏夹时,我发现我收藏了好多,电子产品,大多不是想买,而只是喜欢,关注下价格,每天都会去看看,然后当有人要买电子产品的时候,来问我,我会很熟练的告诉他们,每种电子产品的价格,性能,配置等,和使用评价,有大减价时还会向别人推荐,大家都很感谢我。

当收藏的东西,和喜欢的东西越来越多时,每天花在这上面的东西就越长,其实很多东西我觉得,只要写个程序抓取个价格,看看有没有减价,就可以了。


正好又想到以前有做过个项目,其实也不是做过,也就是参与进去实习的,这项目呢,就是客户要求,输入的信息,在保存进数据库后,能让客户查询得到,其实看上去是很简单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是很复杂的。因为他们的系统在一个局域网里,与外网没有联系,他们在IDC中有台公司网站的服务器。要让他们的客户在此网站上能查询到他们要的信息。最初的方案是,在他们的局域网中在建立一台数据服务器,作为镜像复制主服务器信息,并让这台机器得到个外网的IP地址。然后通过IDC服务器上的数据库,通过远程视图,连接此服务器,读取数据。但结果呢,系统反应非常的慢而且占有率很高,总结下来,测试还可以,但实际使用根本就不行。而且,费用也高,客户需再购买台数据库服务器,并还要申请根有外网IP的企业宽带线,其费用也增加了,最后客户PASS掉了,因为他们公司,所有员工的电脑是不连外网的,防止员工上网,聊QQ的最好办法就是断网。然后他们公司只有主财务,和老板的机器可以上网,然后其上网方式是用他们旁边一家公司的路由器,和他们共享上网,估计要么上网费平分?然后他们老板和财务用的是别的公司IP网段,其主财务的机器上有两块网卡,除上网外,还有一块是他们局域网IP,主要连数据库服务器,通过外挂程序抓取数据表格的。


诶,正当我们焦头烂额,想着这票单子完蛋了,难道要毁约,怎么办时,这时候项目经理提出外包,叫我们找同行要解决方案。我当时觉得真搞笑。后来找了好几家同行,真有家同行提出了个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他们有款软件叫DATAHUB,最初听他们描述时,我还以为是和BIZTALK一样发送报文的软件,后来才知道是不一样。

他们提出的方法是通过他们的DATAHUB传送数据,因为他们的DATAHUB涉及商业机密,且我也没有详细的深入代码研究,所以详细部分我也不能说,原理我觉得和QQ很像,就像QQ传送文件一样,两端都不需要有公网地址,只要能上QQ就行了,而且传送文件数据速度非常的快。大致就是这样,其解决的数据传送,能让他们的客户在网上即时的查询到单证的信息。客户非常满意。


为什么要说这个项目呢,我觉得和我现在想做的这个APP很像,客户就是那些躺在我收藏夹里,我收集的那么多的数码产品的信息,我如何发布出去,让人看到呢,找得到呢,要知道在我收藏夹里,就像在一个封闭的局域网里,只有我能看到,别人是看不到的。而客户的客户,就是那些,时不时来问我,有些好的数码产品可以推荐,某某某想购买件IT产品,来询问我好不好这件数码产品评论好不好,那个电商网站买最便宜,性价比高,电商名誉,放心度等。

我何不做个APP把我每天推荐的IT数码设备直接放上去,给要的看,并且做个搜索,让人快速的找到他们关心或要买的IT数码设备,当前每个电商销售商的最低报价,和服务质量等。其说到这跟上面也没有关系啊,对啊,我可以去弄个服务器,放在IDC中更新上面的数据,然后让APP连接,然后显示数据,和一般大多APP一样。但是第一我没钱不会去买台服务器放在IDC中,因为那是笔很大的开销,那你没有服务器怎么做呢,一样,和DATAHUB一样,客户通过一个像DATAHUB样的中间软件,来访问我电脑上类似于收藏夹里的数据库,里面由我已经更新好的数据。但还有个问题,我的电脑会关机的,我不想我的笔记本24小时开着,因为我觉得这没有必要,因为我也不会24小时不停的更行数据。但访问数据的人会在24小时中不定时的来访问数据,你电脑关了怎么访问。很简单,《云》。


大致我的软件就是朝这个方向设计和开发的,希望早日开发出来与大家见面,接受大家的指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