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方式

这两天,我一直再关注刘未鹏的Blog,看的杂了,现在理清下思路:

        开始注意的时候,好像是无意间翻到的网页,觉得《暗时间》很好看,然后就找到了博主刘未鹏。

我觉得我为什么会喜欢他写的东西,貌似好像是它切合了我心里的某一点一直到没有解决。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寻找写思维方式的书和网页,但是感觉写的都很肤浅,不入流。刘未鹏讲的思维这个话题我很喜欢,有几次是我读到某句话时很惊喜,因为同一个问题我以前想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的,现在也一直困扰我的,比如我在初高中时解决数学题时,为什么思维那么的僵硬,不知道怎么变通,特别是当开始和我差不多的同学好哥们的数学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好,而我的思维好像一直在原地打转时,更是让人痛苦。现在貌似还是没想清楚为什么,总感觉不爽。希望自己在看了他的博客之后能有一些进展。可能有点常识的人就觉得有点可笑了,到现在了还在考虑怎么去解决的初高中的数学题怎么思考。我知道,也确实有点,但是我觉得那种思维的缺失我必须补回来,不然就一直落后还一点事情都做不了,做点手头能做的肯定有帮助的事比不知道该怎么规划而导致自己团团转什么都做不了要强吧。

现在我在反思我看他的目的是什么

       1.作为入门,开始关注思维方面的科学

       2.以此来认识自己的思维,从而逐步改善思维品质

       3.做一个会思考的人

我想最后一点是我的比较后期的目标,也是比较会花时间的目标。

      今天是我受刘未鹏影响开始动手写博客的第一天,开始总是艰难的,慢慢就会习惯思考,然后记笔记就成了副产品……

      记 2012 12 09 12:30 于 湖北工业大学机电楼50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