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它吗?Visual FoxPro,红极一时的狐狸头

编程工具史上,Visual FoxPro(简称VFP),称它为一代神作,不为过吧?

3f90dc8b3cf0d2754b9bba0dbcb8316b.jpeg

90年代初,VFP与VB、Delphi都是如日中天的开发语言,因VFP自带免费的DBF格式数据库,不少单位的MIS系统,都用VFP开发。

回忆里的“狐狸头”

用过VFP的人,难免会暴露年龄,它承载着一代人青春回忆,那时大家亲切称它为“狐狸头”

记得1998年,笔者就读大专,有一位行政管理的师兄,非计算机专业,愣是凭着一本foxpro,天天往计算机房跑,只要他没课,计算机房有人上课,他就去蹭。毕业后,大家工资普遍1K出头,他开局就5k,惊艳所有人,你要知道,那可是1999年的广州。

d347de0293a28363d3b39d52e1e1bd56.jpeg

那时,foxpro开发的稳定系统数量一直霸榜,全世界只有foxpro才有中英文杂志期刊,一个brow命令,至今仍让许多前端开发工具仰视,还有太多的命令和函数让人无限眷恋!

提起VFP这只狐狸头,总让人感到惋惜,笔者曾用它给家里做过仓库管理系统与进销存系统。


3cfbc973b50b482d362b0188f1c4837b.jpeg


随着时代发展,新技术不断推出,老技术难免“失宠”,随着2007年微软宣布停止对VFP重大变革更新,Foxpro 9也成为了Foxpro的绝唱

VFP的青春易老,让笔者想到另一款老当益壮的快速开发工具-eversheet,它没有显赫出身,却有着不折精神。

国产开发工具的逆袭

eversheet出自WPS前团队成员,耗时3年开发而成的无代码搭建工具。

它支持自定义复杂业务逻辑,高度封装的底层IT架构,使得软件开发不再需要逐行敲打代码,拖拉拽即可完成,业务管理、客户管理、成本控制、流程审批等系统搭建的关键步骤。


b2553adb6200561768ef8dac6336de24.jpeg


eversheet与VFP与VB、Delphi一样都属于快速开发工具,eversheet由国人开发,纯中文操作界面,或许更适合国人操作习惯。

相比普通无代码开发工具,eversheet首创表格式编程技术,开发软件就像使用excel一样简单,只需要画表格,笔者曾使用它不到两周搭建出财务管理系统。


491441bd0c9bc277bce47aefdba8833a.jpeg


有意思的是eversheet,早期并不受重视,历经10年风雨,如今硕果累累,超20万家企业在使用,其中华为、恒逸集团、许继电气、诚威科技等都在深度使用。

小结

合适的才是最好,不管是Visual FoxPro,还是eversheet。

做到降低开发门槛,让更多人有机会尝试开发领域,这便是好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