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方法论:为什么要做社群?

  相信现在做企业的朋友,对于社群营销,应该是不陌生了,在互联网时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相同兴趣爱好的人,通过某种载体聚集人气,这个就是社群了。可以说,社群,就是一个亚文化人群的集合,有着小众和圈层化的特征。

  

  在社交网络当中,人与人发生社交连接,在社交网络当中沉淀关系网。但是社交网络依旧没有解决最后的纽带问题,很难形成归属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需要维护和打通。以往的社交网络是去中心化的,而社群不同,他通过中心化的人或者物来聚集一群人,比如某明星的粉丝社群,某品牌的忠实用户交流群,读书社群,宝妈社群等等,这些社群都有一个中心化的标的物,也是这个社群能够让人产生归属感的根本。

  

  在传统的营销当中,传播主要靠得是广泛的覆盖,健全的渠道,进行无差别营销。但是很明显,在需要个性化服务的今天,传统的营销的作用在渐渐降低,而小众和个性化的企业难以支撑庞大的传播和渠道。

  

  那么为什么要做社群营销呢?

  1. 流量红利和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深化与顾客的关系,将顾客圈住。

  2. 沉淀粉丝,打造自己的流量池,存量找增量,高频带高频。

  3. 增加用户粘性,将社群里用户变现,加快品牌的传播和建设。

  

  简单的说就是现在的顾客不好找了,应该把他们圈到自己的社交圈里,才可以对他们进行离店营销。通过一些活动等等打造自己的用户粉丝,让他们传播自己的品牌,同时还可以延伸自己的产品链,销售一些相关的产品。

  当然,也并非说每个行业都适合组建社群,或者说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组建传统意义上的社群,什么样的行业不适合组建社群呢?社群又应该怎么组建呢?我们下次再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