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考评的时候

============================版权所有,转载请先经本人同意==============================

又到了考评的时候,想想来网新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一年的时间,让新入职的同事们变成了平日里一起玩,有困难了互相帮助的朋友。我们一起爬山、烧烤,一起加班、熬夜,一起搓饭、K歌,一起Have Meeting、Code Review。
去年12月份,正当我做为活动组主力之一组织策划公司春晚的时候,我接到了来北京的通知。在叹惜于不能亲身参加体验公司春晚这一一年一度的盛会的同时,我更憧憬于将要开始的北京的新生活。初到北京,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新的人,新的项目,和数周不化的雪。
在位于清华东门的东升大厦,我开始了来北京的第一个项目Akantos。不久我就接替Leo,担任这个网络安全项目的PM。现在想想那段日子,真是不得清闲,每天忙到地铁末班车回家(想起一次跟陈齐胜最后从公司走,稍微再调了一下代码,锁门的时候已经很赶了,我们从公司一路小跑到城铁站,差点就赶不上要打的回家了。上了车我们都说老了,跑两步就喘得不行。从此我的闹铃就多了一项,时间:11:45,名为“再不回就赶不上末班车了”)。一两点了临睡前还要发Daily Report。做项目期间除了学做PM,分配任务、安排进度;在技术方面,我前三个月负责Akantos的新增的BI模块,后面做本产品的安装包,这两个模块都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最后也被我一一突破掉了。要说在项目中总结的经验,吸取的教训,最主要的我觉得是要做好code review。在我们patch模块,由于只有Xiao Qiang一个人在做,别人也无法得知这个模块的进度和潜在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安排人手为他做code review。这是导致项目末阶段patch模块一再地delay的主要原因。
第二个项目MED Pilot Project接自Redmond,其中自动化测试的内容让我们大开眼界,也为以后的测试工作打下了基础,English也是我们项目中强调的一个方面。这个项目也非常辛苦,项目仅做了一个月就通宵过三次。后来有PMO为我分担写报告的任务,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写测试的代码。项目过程中,老大们跟我说了很多关于how to manage a project的内容,我也是受益良多。项目中人手一直都比较缺,但最后我们还是在Chen Shu和老大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任务。虽然我们完成得不是最出色的,但我们已经尽自己所能了,对自己也有一个交代了。
进软微已经三个多星期了,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节奏。我们做的是SDP,一个系统诊断的项目。前一阵子主要是将Windows Test Technologies(WTT)写log的功能加到我们的自动化测试中去。还有完成了Pepur模块自动化测试的代码。身边也有很多IGS的同事,感觉很温暖,希望大家在这里工作得更好!
最后,引用一句我们这批IGS员工中经典的话:忙得时候周末加班,期得着项目空下来的时候周末可以出去玩;可真正到了周末有空的时候,看着别人都在加班,自己没地方去,也只好到公司来了。
公司业务的发展,IGS在北京的前景是和同事们的努力打拼是分不开的。We all have a bright future! 我翻出留做纪念的从公司打的回“回龙观”的一张张打的票,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打了满分。因为那时,因太晚赶不上城铁而只能打的回家的我,早已在车上想好:下次考评怎么说也要给自己一个满分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