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的五个实用小技巧(文末赠书)

文末赠书

Power BI集成了很多实用功能,有些功能甚至不止一个入口。

微软的终极目标是让我们将重心放在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思路上,而不是寻找功能菜单这种附加值低的事情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ower BI功能众多,需要我们不断地实践、摸索才能熟练掌握。

本文就从Power BI运行效率的提升及模型的规范易用出发,分享五个实用小技巧。

Power BI中有诸多的默认功能设置,如数据类型检测、关系检测及自动日期/时间等。这些功能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当模型变得复杂、数据量也变多以后,模型运行效率就会变慢。因此我们可以更改默认设置,以达到提升运行效率的目的。

d1ecbea7342a80bd5d0735a1318189c5.png

取消数据类型识别

在Power BI中,单击功能区最右边的“文件”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选项和设置”命令,再次单击“选项”按钮,在“选项”窗口就可以对默认设置进行修改,勾选“从不检测未结构化源的列类型和标题”,如图1所示。

59f3f1fc02a969a407fcc331475d7149.png

图1  取消自动检测数据类型

09dd1db6bce54a6d2ba90fb71275b50b.png

取消关系检测

取消关系检测同样在“选项”窗口中进行设置,选择“数据加载”选项,取消勾选“加载数据后自动检测新关系”复选框即可,如图2所示。

47f653d3f910dc11da751cfbb29944ad.png

图2  取消自动检测关系

b88392d43d1745cbfa0e798debe069ad.png

选择要加载的列

我们加载到模型中的列,并不是每列都是有用的,对于不需要用到的列,我们应该在加载时就将其删除。

在Power BI中删除列很简单,选中列后右击或通过功能菜单都能找到删除列的相关功能,这里介绍一个非常便捷的选择列功能,如图3所示,勾选需要的列就可以将多余的列删除。

d7c7672771d169ff6d7619eeec95cf76.png

图3  选择列功能

接下来介绍的两个小技巧可以让模型更加规范,Power BI给我们提供了将Power Query查询及模型度量值进行分组的功能,它们可以使模型保持简洁、规范。

cffba7e3390ac04b1ecad81a9049dd9b.png

查询分组

在第3章讲解Power Query时,我们对原始数据应用了大部分的数据清洗操作,每个操作都产生了一个独立查询,可以根据操作类型对查询进行分类,并建立相应的查询分组,如图4所示。

16f624773575ea3f0f6d1e8063587c7b.png

图4  查询分组管理

查询分组的建立方式很简单,在“查询”窗格下方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组”命令,按需求命名查询组,必要的时候可以添加说明,如图5所示。建立分组以后,可以直接将相关的查询拖放到组内。

7cc9fc7c350cec09af9c885d81baebb2.png

图5  新建查询分组

484139907dcc0b6a8cd524fbdeb55dd2.png

度量值表

对于度量值的管理与查询分组类似,也可以根据度量值的特性对其进行分组管理。通过度量值表,可以将度量值按照所在的表或仪表板页面进行分类管理,方便我们后期查找及维护,如图6所示。

09b227c9fd4e85c6ab689fc204bf858c.png

图6  度量值表

度量值表的建立方法很简单,单击“主页”选项卡的“输入数据”按钮,在“创建表”对话框中填写表名称,表的列保持默认设置,单击“加载”按钮即可,如图7所示。

1e37040a45acc7cc4e3e654d87bf1934.png

图7  创建度量值表

我们可以将已经建立的度量值移动到新建的度量值表中,也可以直接在空表中建立度量值。

度量值只和模型有关,与表是没有关系的,因此可以将度量值放在任意表中,对计算不产生影响。当度量值表中已经有度量值以后,我们可以将度量值表中默认生成的“列1”隐藏或删除。

将度量值集中到一个表中以后,就可以对度量值进行分组了。切换到模型视图,在“字段”窗格中,先选中需要归为一组的度量值(按住Shift键可以选中连续的度量值,按住Ctrl键可以选中非连续的度量值),然后在“属性”窗格的“显示文件夹”文本框中输入分组的名称,按Enter键即可,如图8所示。

02247aefce17988250075772b1394cc4.png

图8  创建度量值文件夹

我们还可以设置度量值的二级文件夹,在“显示文件夹”文本框中使用“ \ ”符号分隔文件夹的层级即可,如图9所示。使用“ \ ”符号还可以建立第三层、第四层文件夹。笔者建议文件夹不超过三层,否则也会带来查找困难。

275b21c78ff0005ba86fc17a449239b6.png

2a2fb9be7d3e42e8a10984eb9907d2ea.png

图9  创建二级度量值文件夹

使用上述方法也可以对表的字段进行分类管理,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一样管理模型中的列和度量值,如图10所示。

6ef5b91f94747c5a0c97af7441054246.png

图10  字段分组文件夹

本文节选自《Power BI数据可视化从入门到实战》,欢迎阅读此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扫码了解本书详情

f229308df9fcbff59eed8c2eda91a105.png

0f77f5d64dd4c98ec9765778405140d5.png

d0d9ffa8c8d4280dfcc1691abcbff3b4.png 

 
 
送书福利
送书方式:关注下面视频号,然后在微信公众号「Python数据之道」的本文文末留言,选取精心留言的 3 位同学,赠送《Power BI数据可视化》,书籍由「出版社」赞助。
留言内容:学习Power BI的心得,以及数据可视化内容相关即可
截止时间:2022年06月23日20:00,结果公布后24小时内未与我联系视为放弃。
送书规则:
1. 截止时间前关注上面视频号+公众号文末留言;
2. 建议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在截止时间前添加阳哥的微信(公号后台回复“w”添加)好友,以防找不到人!
3. 我会在截止时间或之后在本文留言区公告赠书结果,请大家留意。
4. 没有意义的留言不会被选中(例如我想要书,求点赞等)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本书详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