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如何使用lib

1.首先建立包含要放到库中的函数的C源程序,同样,源程序中不要定义main函数,而只包含其它若干个函数的定义。例如:建立FUNC.C,内容如下:
max(int x,int y)
{
return(x>y?x:y);
}
……

2.编译源程序。注意,只进行编译,不要连接。(选择“Compile”菜单中的“Compile to OBJ”选项)若源程序有错误,经修改之后再编译,直到最后通过为止。这时系统就在指定的目录中建立了与源文件相对应的目标文件:FUNC.OBJ。 
3.建立自己的目标模块库。
退到DOSSHELL(DOS环境下,选择“File”菜单中的“OS Shell”)在turboc2/目录下执行: 
 TLIB MYLIB.LIB +FUNC.OBJ。就生成了一个自己的函数库MYLIB,在这个函数库里就包含了函数模块 max(int x,int y)、 min(int x,int y)的二进制代码。现在已经将自定义的函数放进了函数库,就可以把原文件FUNC.C删掉不要了。(当然,为了以后维护方便,还是作一个备份为好)。 拷贝这个库文件到C:/TC/LIB目录中。“+"是把指定的文件加到指定的库中。还可以用“-"符号,从库中删除指定的模块。以后如用户又编写了新的函数,通过编译之后同样可利用上述方法将其加到用户目标模块库ABC.LIB之中,命令为: 
  TILB MYLIB.LIB +A.OBJ +B.OBJ +C.OBJ 

(2)建立头文件 ,在头文件中声明自己的函数。如新建一个文件myfunc.h如下:
#pragma comment(lib,"mylib.lib")
int max(int a,int b);
int min(int a,int b);

将头文件放入turboc2下的include文件夹。#pragma预编译命令是将自己的函数库引入头文件,必须要有。mylib的路径要正确。如mylib.lib不在当前目录和系统目录下,要使用完整路径,如:"c:/zhang/mylib.lib"

然后直接在源文件里使用#include :
/* 比较大小。文件名 bijiao.c */
#include "myfunc.h"
void main()
{
int a,b;
printf("/ninput two numbers:");
scanf("%d%d",&a,&b);
printf("/nThe lagerer number is:%d",max(a,b));
printf("/nThe smaller number is:%d",min(a,b));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