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的技术管理者顿悟:别和A说B不好,大胆干

从技术到技术管理者的转变,需要时间和思考。最近,有机会可以带一些小的项目团队,刚开始,很多时候觉得很无力,沟通上有问题、进度推进上也有问题,感觉自己做的不是特别好。准备把工作中的小案例逐步分享给大家,作为技术之外的一个成长序列。

1.最近,曾跟员工A说员工B不给力,巴拉巴拉。没有不透风的墙,为了逞口头一时之快,埋下了一些不好的种子,确实不好。
2.最近,替A抱不平委婉地说分工可能有问题,他的工作太过饱和。A最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好,让我深度思考。遇到问题首先想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这个高度确实让我佩服。
3.总担心自己的一些想法或做法会不会对团队的其他人产生影响。反思了下,替员工考虑是对的,但是作为技术管理者不应该过于忧虑和担心,因为忧虑和担心对解决问题没有用。最好的办法是,和团队及时沟通,然后大胆做事,即便是做错了,再改正。

地铁快到站了,今天就分享到这。相信大部分技术人都会有机会进入技术管理者的序列,不管喜欢与否,都是过往的经历,管理也是一门技术。加油,小伙伴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