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8161驱动移植

平台:imx287

 

linux内核:2.6.35

开机设置:正常开机,跳线帽在jp4,

                  SD烧写JP3 JP4

正常启动后,sd卡的内容读取,拔掉jp4跳线帽,在串口控制台输入:df -m

找到盘号。然后在板子的/media目录可以看到相应盘符。进入U盘,把.ko文件拷贝到/root目录即可

如果用nfs挂载目录,mount -t nfs -o nolock -o tcp 192.168.191.100:/home/NFS /mnt 


uboot模式:串口配置setenv bootargs 'root=/dev/nfs rw console=ttyAM0,115200n8 nfsroot=192.168.1.118:/home/NFS ip=192.168.1.160:192.168.1.118:192.168.1.255:255.255.255.0:jcljob:eth0:off mem=64M

保存saveenv 
挂载WiFi模块:insmod /lib/modules/`uname r`/bcmdhd.ko "iface_name=wlan0""firmware_path=/etc/firmware/fw_bcm40181a2_apsta.bin" "nvram_path=/etc/firmware/nvram.txt"

·出问题,查找函数在那些目录:例如 grep "CONFIG_iMX_287" -r ./workplace/linux-2.6.35.3/,可看到配置信息

进入正题:

说驱动移植是因为linux的驱动自己写的部分真心不多,但不意味着很简单,像医生进行植皮手术一样,精准的找到需求,把已有的驱动挪过来,根据需求。配置板级支持包mach-28mx,plat-mx,相关引脚配置下,供驱动调用。

引脚的配置要看原理图了,

 图中的 8个引脚在板级支持包中添加,为了防止引脚冲突,添加编译条件。#if defined ....

之后在drivers/net/wireless/找到ap8161的驱动bcmdhd,找到引脚相关的函数,dhd_gpio.c  dhd_custom_gpio.c  把板级支持包的引脚跟驱动的引脚配对。驱动基本完成。

make menuconfig 在 devices driver 中将网卡驱动配置成模块化编译,编译控制字正确使能。

make uImage 

make modules 无误后

烧写uImage  ,挂载bcmdhd.ko 

扫描出wlan0进行配置

知易行难,共勉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移植WiFi驱动AP6256是将AP6256型号的WiFi芯片的驱动程序适配到目标设备上的过程。首先,需要了解目标设备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版本,以确定是否支持AP6256芯片。 在开始移植过程之前,需要准备AP6256的源代码和相关文档,这些可以从官方网站或供应商处获取。然后,根据目标设备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版本,对AP6256的驱动代码进行适当的修改和调整。 移植过程中,需要根据目标设备的硬件平台和构架,修改AP6256驱动代码中与硬件相关的部分,确保它们可以正确地与目标设备的硬件进行交互。此外,还需要根据目标设备的操作系统版本,对驱动代码中与操作系统相关的部分进行相应的修改,以确保驱动程序可以与目标设备的操作系统相兼容。 在移植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例如硬件平台的差异、操作系统的差异以及与其他驱动程序的兼容性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对硬件平台和目标设备的操作系统有深入的了解,并进行相应的调试和测试。 移植完成后,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和验证,确保移植的WiFi驱动AP6256在目标设备上可以正常工作。这包括连接WiFi网络、进行数据传输等功能的测试。 总结来说,移植WiFi驱动AP6256需要对驱动代码进行修改和调整,以适配目标设备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同时,还需要进行测试和验证,确保移植的WiFi驱动在目标设备上可以正常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