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生存合集

分享一下合租室友阳了之后极限1v4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这段时间周围的朋友们接二连三的阳了,全面爆发只是时间问题,抵抗看起来有点无意义,但总有人是不想生病的。宣传口径并不是为科学服务的,而是为维稳服务的,更不要相信“身边统计学”,因为近期的舆论风向忽视了新冠真正的可怕之处是不可取的,新冠这个东西最恶心的是三点:

【反复感染】阳了这次没事,第二次也没事,那第五次、第七次呢?
【不断变异】我国十几亿人口的培养基,变出来个大的可能性不低
【长期后遗症不明】对新冠的认知时间窗口只有三年,五年后、十年后身体会受到什么影响是未知的

我个人的原则是:能少得一次就少得一次,尽全力做个健康的人。如果您不认同那您可以不看的,如果您认同或者部分认同欢迎继续看下去并跟我讨论交流,我今天来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合租中极限1v4的经验,供有需要者酌情参考。

先说下大背景,我合租在公司附近腿儿着十分钟路程的一个三居室,我自己一间卧室,另两个卧室各住了两个人,总结一下就是:五人同住三居,共用厨卫。
我室友比较坑爹,在全面放开的前夕,他发了三天烧但是并没有通知我们,直到他抗原自测阳性了才告知我们,当时的政策是等上门核酸复核(全家混管,结果对我来说没意义),确诊之后要拉走的,我当时心态直接就崩了,因为我俩都经常用厨房,外加卫生间这个绝佳传染源,按新冠的传染性我大概率要凉凉,之前看了网上传的一些图,我是真的不想进方舱。
紧接着,政策出现180度大转弯,不用拉走了,居家等自愈,我冷静下来,梳理了一遍自己的观点,下定决心在我没症状之前挣扎到底,没症状之前我就是没阳,做好防护不能摆烂,并且制定了最小化被传染概率的极端苟命法如下:

1.能不出屋门就不出屋门,只去拿物资和上厕所,远离厨房、冰箱

2.需要出门错峰出,n95、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酒精喷四件套带齐,空气以及门把手、水龙头等一切和手接触的物品饱和式消毒,回来之后给鞋底、门把手、门缝、酒精喷(先喷手上再涂上去)消毒,手套扔掉并消毒,口罩、手部、袖子、护目镜、面部未遮挡区域消毒,一切从外边拿进来的东西都要消毒静置

3.尽可能少去蹲马桶,因为这是风险最大的传染途径,减少饭量,我定的是一天的量分三天吃,三天去一次,不去蹲马桶的一天大概吃一包方便面+一条能量胶+一个苹果+适量盐丸和vc泡腾片补充电解质和维生素,保证基本的营养素的同时尽可能少吃,不吃奇怪的东西防止拉肚子,去蹲马桶的那天可以叫个外卖(提醒一下大家,外卖也得消毒)改善一下伙食稍微多吃点,后半夜无人的时候去,上述四件套备齐,盖马桶盖,冲水两次,静置几分钟,开盖,垃圾桶、空气、马桶圈、内部消毒,丢些纸进去,把表面覆盖住,垫两层一次性马桶纸一正一反,酒精喷、手套消毒,然后速战速决,完事后盖上盖冲水两次,回去消毒流程走一遍

4.做好通风,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并给门缝消毒,每次30min以上

5.每日定时监测体温,多跟朋友交流,保持心情乐观,只要没发烧,严格执行上述方法

day0,0号室友抗原阳,其爱人开始发烧,抗原阴。
day1,0号室友的爱人抗原转阳,成为1号。
day3,另一间房的室友开始发烧,0号抗原转阴。
day4,另一间房的两个室友抗原转阳,成为2号和3号。
目前严格执行到了第六天,我暂且平安,预计再坚持个不到一周就可以结束了,看起来以后出去上班也要把口罩焊在脸上了,并且在考虑年后换房子自己住。

我是很幸运的,最开始没被感染,可能是因为我没直接和室友打过照面,而且我平时就有洗手洁癖。另外看到一篇华西的文章说过敏性鼻炎对新冠有一定的防御作用,不过文中的数据是20年的毒株,还不是现在传染性这么变态的Omicron,是否需要鼻炎发作期也没看太清楚,如果有一样有过敏性鼻炎的同学可以在下边交流一下。

我的这套方法显然属于过度防疫,甚至对自己太狠了,很多人可能不大能理解,如果正在经历合租且和我一样不想生病,可以【酌情】参考一下,目前看,只要努力去防护,是有一定概率能免于被传染的,我先话不说太满避免奶死自己…
对我来说虽然过程很煎熬,但也乐在其中,有种玩生存游戏的感觉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和家人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更新
12.12 day6.为了排除自己是BA5.2的无症状,又做了一次抗原,阴,身体没有任何不适,1号室友转阴了
12.13 day7.还是没症状,平安的一天,不过阳的朋友越来越多,没阳的成了少数群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