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狼派CIO新思维”个人总结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关于《The Wolf In CIO's Clothing》的解读。有一些感触:

1.大多数CIO和信息主管是技术出身,技术是强项,但欠缺的往往是作为一名企业高级管理员应该具备的组织、协调、沟通、领导以及人际社交这些方面的能力。还有全局的视角和商业的思维这些软实力。正是由于这方面的不足,导致以技术为主流的今天很多IT管理人员难以在自身的企业和组织中发挥和证明IT的价值。

2.The Wolf In CIO's Clothing》从一个新的视角来思考CIO这个角色,核心内容是CIO的领导力。

3.当前是技术变革的时代,技术能从根本上颠覆今天的商业模式,能提供非凡的竞争优势;这需要创造性的和战略性的与技术融合来获得更多竞争优势;大家都希望IT领导者能突破传统服务模式,能积极强势地引领、协助企业塑造一个崭新的数字化未来。现实中有多少的CIO能够真正去发挥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去引领企业的变革和发展呢?这样的CIO当然也有,但是确实是寥寥无几,特别的稀少。

4.领导动力学。

5.CIO应与CEO同盟。不同的职位在组织中有不同的地位,有一种划分称为:猎食者和猎物。如果CIO地位是猎物,则在狮子CEO的眼里,CIO不过是一个言听计从的IT服务提供者。在CEO眼中就是个猎物,CEO不可能指望你去引领企业的发展和变革。如果CIO是狼性领导风格,CEO就可能会与之结盟。所以说能不能与CEO同盟,取决于 CIO的领导风格,领导力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事实。

6.CEO和同级别的同僚可能会感受到数字化、信息化锁带来的威胁,这种威胁是他们现有权力和地位的威胁。他们口头上可能号称需要IT引领。他们会告诉你,告诉大家需要IT引领企业或者IT去引领业务。但是实际上他的做法并不是这样子,实际上他并不愿意去看到一个渐渐强大的CIO出现,他们更想要的还是对他们顺从的IT服务提供者。

生物界有这么一个规律,如果感受到一个新崛起的猎食者产生的威胁的话,现有的猎食者宁可将之扼杀于摇篮之中,看似非常的无情,非常的残酷,现实就是这样子的。CEO或者那些同僚并不愿意CIO成为猎食者中的一员。

7.,因为大家平时在工作层面跟同事相处都是比较和善的。CIO技术出身的人往往表现是这样子。曾经有一些非IT的高管说,我的CIO不是一个领导者,她只会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事情。他们说了一个令CIO非常尴尬的事实,就是说言听计从人的往往是容易被忽略的,猎物们总是被人忽略。作为一个领导者不可能是可有可无的,或者总是被其他的领导者来摆布,他们都有自身独特的存在。所以CIO作为领导者不能被人所轻视。

猎物派的CIO往往因为不会说“不”,不会拒绝,让自己的IT团队就深陷于那些低价值的事物之中,从而他就无法做到去主动追求IT战略性的目标。

8.要改变现状就是必须要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

第一,你必须成为猎食者,成为CEO的同盟,CFO的同盟,还有你那些平级同僚们的同盟。

第二,作为新崛起的猎食者,你CIO不能被扼杀于摇篮之中。

要做到这些培养狼式风格的领导力就是关键。CIO要既和善又是令人敬畏,就得像一只狼,把内在的狼性表现出来,去领导并保护自己的团队。

作为一名领导者要为捍卫你的信仰而战斗,要为保护你的价值而战斗。这样做的目的恰恰是为了让所在的企业更加受益,让CIO能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9.作为CIO,你的工作并不是要做到客观,而是要说故事。

10.领导者应该学会权力、谋略和用兵之道这三大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