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xcel绘制甘特图

摘自:http://www.mifengtd.cn/articles/how-to-create-a-gantt-chart-in-excel.html

再造《优秀的时间管理和项目管理工具》精品系列:让你了解更多优秀软件,并且学会熟练地使用它们。

在上次介绍了《什么是甘特图(Gantt Chart)》后,这次弥缝将大家如何使用Excel 2007绘制甘特图。Excel并未提供甘特图类型,但还是可以绘制甘特图的,方法就是通过对堆积条形图类型进行自定义,使之显示任务、任务工期和层次结构

使用Excel绘制甘特图效果图

下面的过程可帮助创建甘特图(Gantt Chart),并且结果与上图相似。对于此图表,我们使用示例工作表数据。您可以将这些数据复制到工作表中,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数据,只要使用的列标题和工作表结构是相同的。

  1. 将示例工作表数据复制到一个空白工作表中,或者打开包含要绘制到甘特图中的数据的工作表;
    甘特图中数据的工作表
    注释 B 列和 C 列中(开始时间和工期)的值分别代表与开始日期相差的天数和完成任务所需的天数。
  2. 选择要在甘特图中绘制的数据(我们的示例工作表数据中为 A1:C6);
  3. 在“插入”选项卡上的“图表”组中单击“条形图”;
  4. “二维条形图”下单击“堆积条形图”
  5. 在图表中,单击第一个数据系列,或者从图表元素列表中选择该数据系列(“格式”选项卡、“当前选择”组和“图表元素”框);
  6. 在“格式”选项卡上的“当前选择”组中,单击“设置所选内容格式”
    Excel 功能区上的“当前选择”组
  7. 单击“填充”,然后单击“无填充”。
  8. 单击“关闭”。
  9. 在图表上,单击图例,然后按Delete。
  10. 选择纵坐标轴(数值轴),或者从图表元素列表中选择该坐标轴(“格式”选项卡、“当前选择”组和“图表元素”框)。
  11. 在“格式”选项卡上的“当前选择”组中,单击“设置所选内容格式”
  12. “坐标轴选项”下,选中“分类次序反转”复选框。

以上步骤都是以Excel 2007为范例,在其他版本中的Excel中,方法也是一样的。

  • XL-Easy Gantt 模板

XL-Easy Gantt是一个Excel模板,下载后,启用宏便可以使用。功能强大,可以方便地增删任务,管理进度,设定工作结构。可以免费使用,建议注册(注册是免费的)。

下载地址:下载 | 浏览主页

  • 使用Excel绘制甘特图-Excel Gantt Chart Template 模板Excel Gantt Chart Template 模板

是一个Excel文件,体积小巧,适用于Microsoft Excel XP/2003和WPS。

下载地址:下载 | 截屏大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