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芯片发展遇阻力,耗电或将是4G芯片的2.5倍!

随着5G标准的不断确定,各大半导体厂商也在争分夺秒的研发5G技术;但既生产手机又设计芯片的企业少之又少,华为就是其中之一,也因此成为了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焦点;但据芯片解密小编了解,因散热和节能技术的不完善,华为首款5G手机或将比4G手机耗电更多。

芯片解密华为5G芯片发展遇阻力,耗电或将是4G芯片的2.5倍

众所周知,手机需要铜冷却模块来进行散热,据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证实,该公司的5G芯片将消耗现有4G芯片2.5倍的电量。尽管徐直军认为,与现有芯片相比,这是一种性能更好的折衷方案,但这也意味着,华为最初的5G手机将需要更大的电池和非典型的冷却方案。徐直军说,5G芯片的散热和节能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改进。

芯片解密华为5G芯片发展遇阻力,耗电或将是4G芯片的2.5倍

芯片解密小编了解到,至今还没有公司展示出5G智能手机的外观模型大小以及形状;为解决首款5G手机的散热问题,据传华为将使用Aura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散热模块。这些模块据说是0.4毫米厚的铜片,这是一种相当昂贵的部件,以前用于高端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上。

芯片解密华为5G芯片发展遇阻力,耗电或将是4G芯片的2.5倍

各大手机厂商正在不断的争夺5G手机的首发权,华为5G手机也有望在明年6月份完善上市。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讲,增大研发的成本,那么势必手机的价格也会有所提升,如果真是这样,不知道到时候还会不会得到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认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