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评价ldris这门语言?

大体上看, Idris 这个语言的设计, 基本上是Haskell的延续整体上语法和Haskell十分接近, Haskell程序员用起来基本上只会更爽, 不太会有什么不适 (除了不是默认Lazy这一点需要适应之外)。

所以简而言之, Idris 就是带 Dependent Type 的 Haskell,外加各种语法上的改良, 解决了诸多由Haskell 所遗留的问题, 是 Haskeller 心目中的理想语言。

 

Dependent Type. 就不细说了, 毕竟是 Haskeller 朝思暮想的特性,Haskell 加了各种扩展也只是部分支持, 还有各种遗留问题.现在直接换 Idris 就可以丢掉包袱继续嗨皮了 (づ。◕ᴗᴗ◕。)づ

Nat字面值这样用户不用操心应该用哪种表示了, 只管写, 编译器会给你选择适当的后端处理逻辑,不用担心会因为写成了皮亚诺自然数就影响性能

Holes 的语法支持. 这样一来 "Holes Oriented Programming"就不再是黑科技而变成官方支持了

Laziness 支持. 虽然 Idris 默认是严格求值的但是我觉得这个 Laziness 方案的设计还是很到位的, 基本能弥补默认非 Lazy 的不爽虽然 Lazy 变成了 explicit 的了, 看起来相比于 Haskell 的默认Lazy 是加重了程序员的心智负担, 但其实,考虑到实际的工程应用代码中对程序求值策略的可控性的需求, 这种 explicit 其实是降低了用户控制求值策略的难度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