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处理利器 DOCXReadWrite and AXWReport 控件的安装使用】

#文档处理利器 DOCXReadWrite and AXWReport 控件的安装使用
**

前言:

**
Office文档的自动化处理,Ms 的可以用VBA编程,Wps的可以用VBA和更先进的JS,实测同样的VBA代码速度比MS的快2-3倍。但VBA和JS都是脚本语言,如果要脱离Office套件直接处理文档,网上有用Java调用POI库,也有C#调用DOCX库,还有开源的Python-Docx库。这些语言的速度基本没有原生编译语言如C/C++快,而且庞大。忽然想初恋女神语言Delphi,不仅苗条精悍、干脆利落,而且还很懂我。果然,她不会让我失望,要啥都有,于是找到Delphi下的控件包 DOCXReadWrite and AXWReport,让我们的心情飞起来吧!

一、下载

csdn上有1.0和1.03的版本,我下的1.0看似有src目录源码如下图
1.0解压后

其实只有少部分界面支持源码,大部分只有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dcu,如果编译dpk文件显示路径错误、找不到文件等问题。缺少的文件可以去官网下载如下图:
官网下载
官网

具体版本
外网速度特慢,按照低功耗原则,我选择下载最小支持Delphi7的版本axwwriter_d7.exe,大小只有19Mb, 如上图。用浏览器下,速度慢还中断。最后我到Linux下,用多线程下载命令:

axel -a -10 http://www.axolot.com/components/axwwriter_d7.exe

下载很快完成。

二、安装

在win7下运行刚才下载的axwwriter_d7.exe
一顿“下一步”操作猛如虎:
安装界面
把csdn下载1.0包中缺少的文件copy到包中对应\Src目录下:
缺少的文件

在DelphiXE10的Tools->Options菜单下把如下搜索路径:
\Package\DDX102\Win32
\Src\VCL
\Src
加入搜索路径
终于可以开始安装啦!
在DelphiXE10的Component->Install Packages…中如下图选中AXWWRITER_VCL_DDX102.bpl
安装控件包
bpl就是全部编译链接好的完整包。

三、测试

去其Sample目录下打开例子
例子
例子界面
如果前面的路径没有错误,直接F9运行即可,快如闪电的Delphi能把编译速度搞得象解译语言如python一样秒看结果。
例子程序的使用
打开我们生成的结果文件c:\t1.docx,
生成的docx文件
可见我们全程只需用delphi编译得到的一个exe文件,就能自动化生成得到我们需要的docx文件,最终用户无需任何安装、配置、库、注册等繁琐操作。如此简洁美丽的程序,不是女神,还有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