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鲸落,万物生

今天这一跌,终于把大盘最大的风险释放出来了。

最大的风险是,机构抱团股的高估值。

不要看大盘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很多标的都腰斩,但真正的机构核心抱团股要么还没有腰斩,比如宁德时代、东方财富、迈瑞医疗,要么腰斩后估值还是相对业绩偏高,比如阳光电源、韦尔股份。

阳光电源早就该降估值了,迈瑞医疗也是,还有韦尔股份,加上宁德时代,他们分别是光伏、医疗、半导体、锂电池的龙头,也是机构抱团的赛道股。

经过最近的调整,有的接近合理估值,有的还偏高。

医药白酒估值自然还有点高,但是大盘的核心在于新能源,新能源的核心在于锂电池,锂电池的核心在于宁德时代。

就算没有最近的业绩报告和传言,按照此前的业绩预测增速,宁德估值也是偏高的。

只要新能源能稳下来,大盘就不会有大幅波动了。

近期新能源波动最大的就要数宁德时代了。

只因一则传言:宁德时代Q1业绩不到50亿。令宁德时代今天已一己之力,带崩了新能源和大盘。

Q1业绩不到50亿的原因,大概是碳酸锂涨价,但是电池涨价有滞后。

我早就说宁德时代的估值还要降,无论有没有这个Q1业绩的传闻。

因为估值高高在上,市场胆战心惊,总能找到点风吹草动,必然杯弓蛇影、望风而逃。

本周,锂电池板块早已不跟宁王了,比亚迪、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最近一周基本没有跌幅了,但宁德时代狂跌15个点。

锂电池和锂矿多次上涨冲动,都被宁德时代和宁王带崩的大盘压了下来。

宁王从700终于到了400附近,动态市盈率也到了70左右,今年预期市盈率到了40-50左右,明年可能30-40PE。

就算增速比此前的机构预期低一点,这个估值已经可以和增速更低的一些医药龙头相比了,再往下,在机构眼里已经开始重新有吸引力了。

宁王可能在400左右波动,是个区域,极限位置估计在360左右,就是腰斩,理论上还有10%的下跌波动空间。但是不一定能到,因为机构下跌趋势会抢跑,有吸引力以后,上涨趋势也会抢跑。要是信心崩溃、持续赎回,那就没法说了,极端小概率事件。

光伏的估值也是有点高,阳光电源、固德威今天在跌停位置晃悠,趁这段时间可能还得杀一杀估值了,但是体量毕竟小,没有宁王的影响力。

这样看,宁王的股价即将安宁下来了,大盘也快稳下来了,一些成长股的性价比已经出来了,比如锂电池一些细分龙头今年预期市盈率在20+,甚至部分成长性不错的标的几年预期市盈率到10+了,更不用说锂矿了,几年的预期市盈率大多在10左右。

宁王将宁,大盘将稳,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信心。

经济企稳恢复的信心一旦逆转,就是飞起的时候。

京北夜光(全网)于2022年4月20日

$宁德时代(SZ300750)$ $比亚迪(SZ002594)$ $阳光电源(SZ3002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