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锂电池,哪家调整大,哪家反弹强

虽然大盘还在震荡,但是锂矿锂电池板块走上了抢反弹、复苏,也可以称之为反转的阶段。

市值

从市值来说:

a1bd046dbcd2df636b177f799ae9f0c6.png

从市值的角度,相对于2022.3.36日的版本,这次锂电池板块已经没有万亿市值的标的二楼,主要是宁德时代的市值从上次的11693亿,下降到今天的9758亿,但看目前的反弹势头,过万亿不需要多久。

反而比亚迪的市值从上次的6732亿提升高8051亿,市值差距从5千亿缩小到不到2000亿,这也就是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所以同样是买龙头,不同的选择这两个月的结果大相径庭。

市值头两名短期是难以撼动的,其余的标的相比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差距较大。

第3-9名也没有变化,分别是恩捷股份、赣锋锂业、盐湖股份、亿纬锂能、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璞泰来。

原来的第10名天赐材料这次大幅下滑至18名,说明电解液行业竞争格局不被看好。

值前20锂最小的是356亿的江特电机,上一次最小的是439亿的杉杉股份。

前20家合计市值3.27万亿,84家锂电池合计市值4.37万亿,平均市值532万亿,上一次是610亿

需要完整原始数据自行分析的,加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为好友,参与新派成长价值投资讨论分享,发掘高价值标的。

从市值上说,中国的锂电池应该是世界最强,这个军团的市值还有提升的很大空间。

市盈率

从市盈率来说,市盈率最高的20家:

f93722ee18f17bd341ebdf0a9f9fd5a0.png

吉翔股份还是题材股,盈利能力还没起来。国轩高科和比亚迪的盈利能力需要而且很有可能提升。高市盈率标的中,锂电池和锂电设备股占了相当的比例。

前二十高市盈率中,最低的是蓝晓科技,动态市盈率50。

市盈率最低的20家:

b51dec071535cabb9c9d62a1ffed9bee.png

市盈率最低的20家,上一次是动态PE集中在15-40之间,这一次是集中在5-15之间,这一方面反映了这段时间股价和市值的缩水,另一方面主要还是这些标的盈利的大幅上升,当然之所以市盈率能走到这么低,也是市场认为这些标的大部分是在周期高位。

比如天际股份、多氟多、延安必康,6F价格确实腰斩了,市场预期是对的。去年被捧上天的PVDF及R142b,现在也被市场怀疑景气度不在,主要是下游的一体化预期,所以联创股份PE不高,石大胜华是添加剂,市场也是顾虑到其他厂家扩产。

而这里面占大头的自然是锂矿股,20家最低PE股里锂矿股占到了11家。这反映了市场对于锂矿价格高位的强烈担忧,认为不可持续,当然这一点还存在争议,至少锂矿目前的价格还没有下调,长期价格中枢也在不断提升中。

上一次锂电池板块平均市盈率90,并不算低,中位数是56,还可以。

这一次锂电池板块平均市盈率64,中位数是30,已经到了绝对低估区间了。因为这些PE30甚至20以下的标的中间,净利润今年还能增长甚至增长100%的,也不少。

最大调整幅度

去年8月以来,最大调整幅度最大的前20名如下:

3a9766a461420329b232ffe474d9589f.png

虽然最近有所反弹,但是与上一次相比,最大跌幅还是更大了,说明这期间遭遇了暴跌。

可以看到,前20名的最大跌幅都超过了66%,前9名的最大调整幅度超过了70%:石大胜华、富临精工、星云股份、永太科技、中国宝安、百川股份、杭可科技、诺德股份。如果拿着这些标的,这期间的心情真的很忐忑。

而82只标的的平均最大跌幅多少呢?58.3%!跌幅中位数是59.9%。

也就是说,锂电池板块股价普遍大腿斩,打了4折!

当然也有调整幅度稍微小一点的。

调整最少的20家如下:

6d28abecb343aa232fd9de806d7e4b7b.png

调整幅度较小的是盐湖股份、振华新材、比亚迪、湘潭电化、中矿资源、吉翔股份、红星发展、天铁股份、德方纳米、东威科技。

这些跌幅少的确实是业绩和基本面比较强的标的,抗跌还是有道理的。但是那也只是相对的,基本还是接近腰斩。在大盘崩盘面前,没有人能够幸免。

反弹幅度

这是反弹最多的20个标的:

636f3cb32cfd4139216a75b33f2ec4f8.png

很多人可能还沉浸在熊市的悲伤里,没有回过神来,但是这些标的反弹已经近半,17家反弹超过40%,四家反弹超过50%。反弹靠前的:派能科技、融捷股份、中伟股份、富临精工、亿纬锂能、天齐锂业、中国宝安、中矿资源、鹏辉能源、欣旺达。好几个是电池企业,这应该是反映了部分原材料降价的预期。

反弹较弱的是这些:

a54d9b3345cbe2418ea2fb0acb62e7e6.png

有13只反弹幅度不到20%:天铁股份、盐湖股份、东威科技、振华新材、鹏欣资源、天际股份、金圆股份、长远锂科等。

目前的股价,相对此前最高点的调整幅度,最大的是:

4451e0f37eb6368c2d23f5fe458d6d39.png

可以看到,调整幅度前二十名还是在55%以上,也就是说高位买这些标的的投资者,目前还是腰斩状态:石大胜华、永天科技、百川股份、星云股份、延安必康、诺德股份、富临精工、芳源股份、久吾高科、鹏欣资源。

那么高位接盘,被套最少的是这些标的:

cef1d9be2494368dcd3e09893b0565ac.png

这些是运气好的,但也被套了30%左右。股价相对坚挺的还是:中矿资源、比亚迪、振华新材、盐湖股份、德方纳米、吉翔股份、天奈科技、湘潭电化、科达利、永兴材料。

其实创业板只反弹了10%,但82只锂电池标的,虽然相对高点平均跌幅还有45%,但平均反弹了32%,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强的反弹,甚至可以称之为反转了。

锂电池还是大盘的强心针。

欲稳大盘,锂电必然崛起。

文章仅为个人分析,不作为操作依据。

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 于2022年5月13日

欢迎加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为好友,参与新派成长价值投资讨论分享,发掘高价值标的

觉得有用,给号加星,给文章点赞点在看,主动打赏。

扫码加新派成长价值投资讨论分享群发掘优质标的:

96123be8ba8d95e9a0e5d7a0d6cc570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