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RED使用指南:1:概要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ode-Red是IBM技术团队发起的一个项目,在2013年开源,最初主要的应用领域是物联网,用于实现各种服务之间的数据传输,在IBM的Bluemix上也提供了Node-Red的云服务。物联网的智能设备制造公司也通过使用Node-Red对硬件设备进行控制,但是作为Node-Red作为一个可视化的数据流程编辑工具,在通过Web页面进行可视化的数据流程的编辑方面是具有通用性的,这系列文章将对于Node-Red的使用进行简单的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概要信息

Node-Red的概要信息如下表所示:

项目说明
官网https://nodered.org/
开源/闭源开源
源码管理地址https://github.com/node-red/node-red
License类别Apache License 2.0
开发语言javascript(Node.js)
操作系统支持跨平台
当前稳定版本1.0.4 (2020/02/29)

主要特性

Node-Red提供了如下主要的关键特性:

  • Node-Red是一个基于Node.js开发的可视化数据流程引擎
  • 只需要少量的编码即可实现基于事件驱动的应用开发的连接
  • 提供拖拽方式可直接进行操作
  • 利用了Node.js自身的事件驱动和非阻塞机制(通过libuv库实现)
  • 通过flow、node、message和wire等进行数据处理模型的实现
  • 基于浏览器进行流程编辑,提供丰富的内建的函数、模版与流程可供重用
  • 基于Node.js提供了轻量级的运行环境,使得其在低成本的硬件的边缘网络上运行较为理想
  • Node上提供了超过22万个模块,使得新功能的扩展也较为方便
  • 在Node-Red中创建的流程使用JSON方式进程存储,可以方便的进行导入导出以便于交流、分享以及协同开发。

使用方式与场景

运行在云端

IBM、微软以及Amazon等都提供了云端的Node-Red服务。

运行硬件上

可以运行在树莓派等低成本的硬件上,也可以运行在安卓系统上

  • Raspberry P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BeagleBone Black
  • Interacting with Arduino
  • Android

运行在本地

可以通过npm非常容易地在本地安装,同时Node-Red也提供官方镜像予以使用。

社区相关

参考内容

https://nodered.org/
http://noderedguide.com/
https://www.npmjs.com/package/node-red

  • 6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ode-RED是工业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最开始接触Node-RED,也算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吧,上班后领导安排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研一下Node-RED,我之后上网查了一下,那个时候网上相对于Node-RED的资料也比较少,只知道它是IBM公司的一个开源项目。直到最近,发现许多大公司的产品都支持Node-RED,比如西门子公司的IoT2000,研华公司的WISE PaaS 网关,美国OPTO 22等设备中都安装了Node-RED,表明它在工业物联网和控制中已经广泛应用了。 那么工业物联网为什么要用它?它又处于工业物联网那个层次?它具有哪些特性?它帮助物联网解决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说它是柔性动态可重构的解决方案呢? ------------------------------------------------------------------------------------------------------------------------------------------------------------------------------------------------ 本门课程,老师将带领你从Node-RED的发展,工业物联网定位开始讲解,并带领着大家进行手把手安装Node-RED,实际操作演练Node-RED,并搭建一个物联网小平台,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  ------------------------------------------------------------------------------------------------------------------------------------------------------------------------------------------------ 为了能够让小伙伴们快速了解本门课程的结构,本门课程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Node-RED入门Node-RED安装与配置Node-RED教学实战Node-RED的优势与不足Node-RED能为我们带来什么Node-RED总结与展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