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使用(一)

Git 简介

Git是什么?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

Git有什么特点?简单来说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Git 诞生

Git 是由Linux之父Linus创建,虽然当时已经有了CVS和SVN这些免费的版本控制软件,但是Linus坚定地反对CVS和SVN,这些集中式的版本控制系统不但速度慢,而且必须联网才能使用。有一些商用的版本控制系统,虽然比CVS、SVN好用,但那是付费的,和Linux的开源精神不符。

正如Git官网所写Everything is local!

安装Git

Linux用户:

可以先在终端尝试输入git,查看是否安装

$ git
The program 'git' is currently not installed. You can install it by typing: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像上面的命令,有很多Linux会友好地告诉你Git没有安装,还会告诉你如何安装Git。
Ubuntu和Debian Linux 使用下面这条命令安装Git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Windows用户

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上下载Git Bash 或者Git GUI

Mac OS X 用户

如果你正在使用Mac做开发,有两种安装Git的方法。

一是安装homebrew,然后通过homebrew安装Git,具体方法请参考homebrew的文档:http://brew.sh/

第二种方法更简单,也是推荐的方法,就是直接从AppStore安装Xcode,Xcode集成了Git,不过默认没有安装,你需要运行Xcode,选择菜单“Xcode”->“Preferences”,在弹出窗口中找到“Downloads”,选择“Command Line Tools”,点“Install”就可以完成安装了。

注:安装完成后,先进行全局配置: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 Email'
git config --global color.ui tru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