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高项考试总结

       7月6日软考高项成绩公布,我很幸运压线通过,从2013年就开始准备考试到今年也有4个年头了,已经断断续续考了3、4次了,回过头来看整个考试之路,这个考试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任何一门考试的结果都是与付出成正比的,只要持续付出努力,坚持下来没有通不过的考试。很高兴这也为今年我的学习任务开了个好头。

 

       软考高项考综合知识、案例、论文三科,三科成绩同时过45分才算通过,其中案例算最简单,综合和写作相对难一些,我每次基本都折在综合和写作上。下面就这三科提出自己的个人体会:

 

       1、综合:75道选择题,考察内容非常广,从计算机基础、网络、软件系统、项目管理、计算、英语等都有涉及到,关于此部分内容,我觉得除了培训课上听老师串讲有个印象以外就是多做题,把历年的真题进行研读,把涉及到的知识点做广度的延伸。

 

       2、案例:3道题,第1题为计算题,考的是挣值计算和网络图,此题必须做对,上课跟着老师练几遍一般都没有问题;另外2道题,我觉得也是把历年真题拿过来做一下并总结出一些规律,考试前突击看看我觉得就可以。

 

       3、论文:特别感谢张立台老师的论文思路引导,一定要结合实际项目展开,背模板很危险;前期准备时,准备好项目背景介绍、项目中实践案例和场景及如何处理。另外信官网每年考试前都有投票押题,每年的投票最高的押题就是考试的题目,无一例外的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