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动态规划dp--单词分割权重

题目:有一个词典,词典中有单词,每个单词有一个权重。输入一个字符串,将字符串根据词典划分为一个个“单词”,对应的权重为每个单词的权重和。如词典中:abcdefg,根据词典划分,/abc/de/fg,权重为abc、de和fg的权重之和。dp[0]=0,dp[i]=max(dp[j-1]+(j-1到i的子字符串权重)),其中j从1到i,i从1到n。(这里我将词典写到代码中,也可以自己构建。)输入是一串字符串。今日遇到一个很适合用来学习动态规划的题目,记录一下做法。分析:dp[i]表示前i个字符的最大权重和。

2023-09-10 15:22:32 99 1

原创 C++ ROS串口通信serial库使用

使用的是安信可的NodeMCU-BU01开发板,修改了固件源码,提升频率为10hz,并设置一个开机默认为标签,一个开机默认为基站,只需要使用AT指令发送开始测距即可。来源是使用UWB开发板时,希望能够ubuntu中通过ros话题的方式获得UWB测距信息。开发板通过串口接收AT指令,来进行控制,发送也通过串口。参考:在他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和改进。

2023-07-28 18:37:53 836 1

原创 C++ std::Thread多线程和mutex锁通俗易懂

多线程有多种方式。std::Thread、boost::Thread、pthread、Windows库等。本文只关注std::Thread,可以跨平台运行。

2023-07-28 17:31:13 1335 1

原创 服务器重装nvidia最新显卡驱动(官方驱动)

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Nvidia官方的驱动,手动安装。另一种是使用系统自带的"软件和更新"附加驱动更新,直接选择应用更新,就可以自动安装了,但是不稳定,要一个个试是否可以使用。下载适用于 GeForce、TITAN、NVIDIA RTX、数据中心、GRID 等 NVIDIA 产品的新驱动。(对应tty1~tty6),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密码是看不见的。选continue installation。用 nvidia-smi 查看是否有驱动信息。官方驱动 | NVIDIA。下面是使用官方驱动安装。

2023-07-04 22:07:33 1796

原创 Ubuntu18中cuda11.6+cuDNN8.4.1+tensorRT8.4.3.1+opencv4.2.0配置(AirVO配置)(超详细)

注意:我没有尝试过cuda11.4+cuDnn8.4.1+tensorRT8.4.3是否可以,但是根据cuda和cudnn的对应、tensorRT8.4.3支持列表,其实是支持的。我是重新装了cuda。下载opencv4.2和opencv-contrib-4.2,分别解压缩,opencv-contrib文件夹放进opencv-4.2文件夹中,我的显卡是2080Ti,所以bin是7.5。已有cuda11.4,eigen3.3.4,ros melodic,ceres 1.14,boost 1.65。

2023-07-04 21:31:09 1759 5

原创 关于Eigen中矩阵混淆的问题(讨论贴)

大概意思就是如果不同矩阵共享内存空间,会导致矩阵计算出错。尤其是矩阵乘法中,等号左右出现同一个变量时,matA = matA*matB。这时候就需要使用eval(),相当于两个矩阵相乘后再赋值给临时变量,再将临时变量给matA。如果绝对不会出现内存重叠,如matC=matA*matB,则可以matC使用noalias()提高速度,不创建中间变量。又说方阵相乘不会出现混淆,但是如果出现转置和逆,就有可能出现。

2023-06-28 21:47:00 157 1

原创 四元数旋转相乘顺序(eigen和TF)

坐标转换相对比较容易理解,四元数的旋转困扰了我很久,思考如下,如有错误请大佬指正。规定ZYX顺序,对应Yaw,Pitch和Roll。若以局部坐标系旋转,也就是先按照Z轴旋转,再绕当前坐标系Y轴旋转,再绕当前坐标系X轴旋转。四元数和常见的姿态表示均用这种方式。用公式表示若以固定坐标系旋转,也就是先按照Z轴旋转,再绕固定坐标系Y轴旋转,再绕固定坐标系X轴旋转。用公式表示为:如果用四元数连续相乘,我觉得比较好理解的方式是全都考虑成局部坐标系中。Eigen中使用欧拉角、四元数、旋转矩阵和角轴不在这里提及。

2023-06-28 18:38:49 841 1

原创 robot_localization开源包源码精读(持续更新)

此外,当监听位姿(Pose)消息时,它还被用来判断是否应该使用来自该主题的消息。大概内容也是旋转mask,然后mask来更新updateVector,然后获得线速度和角速度的6*6旋转矩阵,对线速度和角速度进行变换,然后同样旋转斜方差矩阵,最后获得measurement和measuremCovariance。总结一下就是把最新测量的第一个测量值时间戳作为基准,晚于这个基准的滤波器状态都删掉,然后把删除后的历史滤波器状态中最新的那个,设置为当前滤波器状态(相当于把滤波器状态退回到第一个测量值时间戳前面)。

2023-05-26 15:05:57 583 1

原创 ROS备忘录

ROSz常用指令和代码

2023-03-11 15:31:08 130

原创 Burst Imaging for Light-Constrained Structure-From-Motion论文翻译记录

在极低光照条件下拍摄的图像受噪声限制,会导致现有的机器人视觉算法失效。在本文中,我们开发了一种图像处理技术,用于从弱光条件下采集的图像中辅助三维重建。我们的技术基于突发摄影(burst photography),在短曝光图像内使用直接法进行图像配准,以提高基于特征的SfM的鲁棒性和准确性。我们在具有挑战性的光照受限场景中展示了改进的SfM性能,包括显示改进的特征性能和相机位姿估计的定量评估。此外,我们还表明我们的方法比最新的方法更频繁地收敛到正确的重建。

2023-03-06 16:59:18 279

原创 git上传到gitee的记录

ubuntu中git上传github或者gitee

2023-02-11 17:25:33 62

原创 CMake使用记录

gcc、gdb和cmake的使用和记录

2023-02-11 00:08:51 63

原创 AirVO: An Illumination-Robust Point-Line Visual Odometry阅读(更新)

AirVO阅读

2022-12-29 12:16:17 1568 2

原创 Semantic Visual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 A Survey阅读笔记

考虑各种传感器,除了MulRan以外,大多数数据集都可以用于语义vslam。考虑环境挑战(光线变化、弱纹理、恶劣天气)。可以选择[90]-[93]。考虑不同场景。多场景数据集,则可以用城市[87]、[94],室内数据集[95]、[96],丛林[97]。考虑有数据标注的数据集。语义信息标注,[80]、[85]、[88]、[93]、[94]、[97]-[103]。考虑不同运动模式。如机器人、汽车、无人机、USV、手持设备和模拟设备。

2022-11-25 20:16:39 926

原创 ROS工作空间在clion中使用

快速配置

2022-10-27 11:47:59 206

原创 Ubuntu18.04配置ORB_SLAM3(ROS)

一 文件准备去opencv官网下载opencv-3.4.5,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版本,但是opencv的版本必须和opencv_contrib版本一致,官网地址:opencv官网,选择对应版本的Sources文件如下图所示,接下来下载opencv_contrib-3.4.5,链接:opencv_contrib-3.4.5具体文件如下图,其中zip格式或tar.gz格式选择一个下载即可。由于这里ros安装了一个opencv3.2.0,我们又安装了opencv3.4.5,所以会有cv_bridge的问题。...

2022-08-15 15:46:18 2275 3

原创 Ubuntu18.04 ROS Melodic的cv_bridge指向问题(四种方式,包括opencv4)

大概就是找不到ros的cv_bridge

2022-08-14 23:08:42 5339 5

原创 SLAM十四讲第二版ch6的未定义的引用问题

make时遇到问题对‘g2o::OptimizableGraph::Vertex::clone() const’未定义的引用对‘g2o::OptimizableGraph::Edge::clone() const’未定义的引用CMakeFiles/g2oCurveFitting.dir/build.make:143: recipe for target 'g2oCurveFitting' failedmake[2]: *** [g2oCurveFitting] Error 1修改如下,在F

2022-03-19 19:11:45 1012 3

原创 SLAM十四讲第二版ch7位姿估计实践的编译问题

在看ch7中遇到了g2o::OptimizableGraph::Vertex::clone() const’未定义的引用的问题。为了方便以后复现,记录如下:我的环境配置Pangolin 0.5Opencv 3.4.16cere 1.14g2o 在slambook2的3rdparty中获取的cmake 3.22.20211211eigen3.3.7sophus 0.9.5//注意不用git clone。直接下载zip压缩包。//安装流程网上都有,基本上都是CMake工程。遇到问题

2021-12-12 23:31:28 428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