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实训一 跑马灯实验(I/O口输出)

STM32 实训一 跑马灯实验
第一步:.新建工程,具体步骤参考 第一篇文章 STM32 新建工程模板;在工程目录下新建SYSTEM ;HARDWARE ;README 三个文件夹并在Project中添加这三个分组,
1-1:SYSTEM 文件夹(共用代码):主要保存延时函数,I/O位带操作及串口相关函数。
获取步骤:STM32提供的程序源码中拷贝改文件夹
1-2:HARDWARE文件夹(外设驱动代码):主要是通过调用固件库来实现
1-3:README文件夹(说明文件):主要是添加TXT文件 对程序进行说明

第二步:将SYSTEM文件内的三个子文件 添加到编译中间文件;步骤参考添加库文件添加到编译中间文件的流程‘。

第三步:新建一个.c 文件并保存在HARDWARE文件夹中,并命名;该文件主要是用来:设置I/O的模式和pin脚,并使能该I/O口;
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M32的每个I/O口都有8种不同的模式:输入4种:输入上拉;输入下拉;模拟输入;输入浮空;
输出4种:推挽输出;开漏输出;推挽式复用输出;开漏复用输出。

每个I/O口都由7个寄存器来控制:配置模式 2个32位端口:CRL和CRH(分别对应低位和高位);2个32位的数据寄存器:IDR和ODR;1个32位的置位/复位寄存器 BSRR;1个16位的复位寄存器BRR;1个32位的锁存寄存器。

第四步:新建一个.h 文件,命名并保存在HARDWARE文件夹中,该文件主要的作用是:初始化引脚,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将HARAWARE文件夹加载到工程分组中;最终工程分组如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在main.c文件中编写主程序(编写完成程序需要按一次空格)
通过位带操作实现I/O 输出
通过库函数操作I/O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寄存器来操作I/O 口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七部:下载程序:(ST-Link下载器)
7-1;首先配置软件的下载文件:点击魔术棒–选择Debug选项–选中Use 框内选择ST-Link Debugger —选中Run to mai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Settings按钮—弹出的窗口中Debug界面 Port 选择SW模式,Clock选择 10MHz;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lash Download界面勾选 Reset and Ru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确定配置完成

再次编译程序,没有错误后点击下载图标。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