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教程(一) 一键安装TensorFlow开发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制约人真正发展的个人技术能力和经验是一方面,所使用的工具也是一方面,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好的工具可以让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深度学习研究的热潮持续高涨 ,近几年许多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也层出不穷 ,比如 TensorFlow、Caffe、Keras、PyTorch、CNTK等等,其中 ,TensorFlow 由谷歌大脑团队研发 ,在DL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本文主要讲解一下当前的主流深度学习框架 TensorFlow 的两种安装方法 。

方法一:pip安装

使用 Python 的 pip 软件包管理器安装 TensorFlow,官方软件包支持 Ubuntu、Windows、macOS 和 Raspberry Pi 系统。

GPU 软件包需要使用支持 CUDA® 的 GPU 卡。

# 安装CPU版本的tensorflow
pip install tensorflow
# 安装GPU版本的tensorflow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

此外,推荐使用Anaconda来管理安装python包,Anaconda指的是一个开源的Python发行版本,其包含了conda、Python以及一大堆安装好的科学计算工具包,比如:numpy、pandas等

方法二:docker容器安装

1.Docker将集装箱思想运用到软件打包上,为代码提供了一个基于容器的标准化运输系统;
2.Docker 可以将任何应用及其依赖打包成一个轻量级、可移植、自包含的容器。
TensorFlow Docker 镜像已经发布在Docker Hub上,我们就要直接通过docker来一键安装TensorFlow开发环境。
Docker的安装请参考docker docs:
https://docs.docker.com/install/

 # 下载镜像
docker pull tensorflow/tensorflow  
 # 启动TensorFlow容器
docker run -it -p 8888:8888 tensorflow/tensorflow 

然后在浏览器中打开: http://localhost:888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