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中的properties配置文件:MySQL密码添加双引号会报错

在springboot项目中,如果使用的配置文件是properties 格式,那么给属性的值添加双引号可能会出错,比如给MySQL的密码添加双引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调试模式下,一探究竟:
使用的DataSource

  • 然后在其poolProperties中查看,密码实际的值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终于找到原因了,我们添加的双引号,被当做密码的一部分了。所以在配置文件是properties 格式时,谨慎添加双引号。

yaml格式中,添加双引号则不会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Boot 项目使用数据库时,通常需要在配置文件存储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为了保证数据库密码的安全性,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使用加密算法加密数据库密码 可以使用像 Jasypt 这样的加密库来加密配置文件的数据库密码。详细的实现步骤可以参考我之前回答的问题。 2. 将配置文件的敏感信息外部化 Spring Boot 提供了将配置文件的敏感信息外部化的功能。我们可以将数据库密码等敏感信息存储在外部的配置文件或者环境变量,然后在 Spring Boot 应用启动时通过指定配置文件或者环境变量来加载这些信息。 例如,我们可以将数据库密码存储在一个名为 application-secrets.properties 的文件,然后在启动应用时使用以下命令加载该文件: ``` java -jar myapp.jar --spring.config.name=application,secrets --spring.config.location=classpath:/,classpath:/config/,file:./,file:./config/ ``` 这里的 --spring.config.name 指定了要加载的文件名,--spring.config.location 指定了加载文件的路径,可以是 classpath 或者文件系统路径。 3. 使用安全的数据库连接方式 在配置数据库连接时,我们可以使用 SSL 连接或者 SSH 隧道等安全的连接方式来保证数据库连接的安全性。 4. 限制数据库用户的权限 在创建数据库用户时,我们可以限制该用户的权限,只给予其必要的权限。这样即使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泄露,攻击者也只能访问到有限的数据和功能。 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可以保证 Spring Boot 配置文件数据库密码的安全性。同时,我们也需要定期更新数据库密码,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