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考察的5个方面

面试时程序员绕不过去的话题,我的理解是具体分为如下5个方面:

1.基本功

程序员面试的基本功,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但无外乎几个方面: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算法+平台编程经验。
平台编程经验举个例子是你用java,你能够在后端框架写程序还是能够移动端开发安卓。

2.编码规范

编码规范不是背一下就行了,背后体现的是项目经验的积累,如何写出高质量的代码,比如编写的代码稳定,可靠,满足安全性和鲁棒性等特点,同时有清晰的注释和缩进等格式特征。

3.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现实世界程序员面对的很多问题都是未知的,如何分析并且解决掉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这个主要是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抽象问题,分析思维,逻辑思维等能力。
比如如何得到一个解题思路:
1.具象思维,画图 2.类比思维,举例子。3.归纳思维 4.反向思维等。5.拆解问题等

4. 优化能力

程序员更多指的是优化代码,提高效率,比如时间,空间效率等,其他具体维度:优化一些流程等,比如打包流程,上线流程,自动化测试流程,包大小等

5.学习和沟通能力

这部分决定了一个人的长期能力和软实力。
学习在面试中主要考察对新概念的理解和知识迁移能力。
沟通主要体现了你的沟通风格和效率,效率方面比如金字塔模型等。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主要内容简介:目前许多开发者对Java语言及其底层原理掌握不牢固,在面试过程中经常漏洞百出,无法取得好成绩。而招聘单位为了得到高素质的员工往往使出浑身解数,采用各种形式的面试考察求职者,这让面试难度大大增加。求职者要想成功应聘,不仅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还需要经受情商和智商方面的考查。《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通过200个面试题,对企业招聘Java程序员需要掌握的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以帮助读者进行充分的面试准备,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列举了各大IT公司的面试真题,详细分析了应聘Java程序员职位的常见考点,主要内容包括面试流程及求职准备、Java语言基础、数据类型、集合框架、图形用户界面、输入与输出、多线程、反射机制、网络编程、JDBC、Web开发基础、SSH框架(Struts、Spring和Hibernate)、EJB、JPA、算法、设计模式及情商和智商类面试题。《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附带1张DVD光盘,内容为《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所有面试题的多媒体教学视频(共14.5小时)及免费赠送的55小时Java教学视频和5.5小时算法教学视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中的面试题不但以实例代码和流程图的形式对答案进行了详细解析,还对问题的相关知识点进行了扩展说明。希望通过《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读者可以成功应聘,并提升综合素质。《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适合应聘Java和J2EE职位的程序员阅读,也适合其他程序员作为拓展读物进行阅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