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海量数据实时在线分析Quick BI入门

什么是Quick BI:

Quick BI是阿里云旗下产品,是一个基于云计算致力于大数据高效分析与展现的轻量级自助BI工具服务平台。通过对数据源的连接和数据集的创建,对数据进行即席的分析与查询;通过电子表格或仪表板功能,以拖拽的方式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呈现。

下图为某公司大盘示例,详情请登录Quick BI系统查看:

详细了解阿里云Quick BI:海量数据实时在线分析Quick BI入门

(Quick BI 专为云上用户量身打造的新一代智能BI服务平台,本课程帮助学员学习阿里云Quick BI的用法,适合大数据分析师学习)

产品优势:

  • 无缝集成云上数据:支持多种数据源:RDS、ADS、MaxCompute;ECS自建Mysql、SqlServer;本地文件等。
  • 快速搭建数据门户:拖拽式操作、强大的数据建模、丰富的可视化图表、快速搭建数据门户。
  • 灵活嵌入第三方系统:仪表板可嵌入到自有系统,直接在自有系统访问报表, 并实现免登。
  • 安全管控数据权限:内置组织成员管理,支持行级数据权限,满足同一份报表,不同人看不同的数据。

功能特性:

  • 极速建模: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3步点击即可完成数据集的创建。
  • 数据分析能力:产品提供专业的电子表格功能,用户可以在线完成多数据联合分析并形成报表(如日报,周报,月报),支持超300个常规的数据分析函数。
  • 丰富的可视化:支持柱状图、折线图、条形图、面积图、饼图、气泡地图、色彩地图、仪表盘、雷达图、散点图、漏斗图、指标看板、矩阵树图、Lbs地图、极坐标图、词云图、旋风漏斗图、树图、来源去向图、交叉表、等图等30余种图表帮助业务实现数据可视化。
  • 多用户协作:所有对象在线化,企业用户之间以群空间的方式进行业务组织,实现成员共同操作,完成业务数据的联合分析。
  • 多维数据分析:基于 WEB 页面的工作环境,拖拽式、类似于 Excel 的操作方式,一键导入、实时分析,可以灵活切换数据分析的视角,无需重新建模。
  • 灵活的报表集成方案:将阿里云 Quick BI 制作的报表嵌入到自有系统里,直接在自有系统访问报表, 并实现免登。

发展趋势:

Quick BI是在大数据构建与管理之上,直接解决业务场景问题,支持全局数据监控和数据化运营。通过Quick BI与Dataphin的协同操作,使用云上数据中台建设产品化,从建设智能数据到探索数据智能的过程中,在BI层面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从2017年8月开始,Quick BI结合原Quick BI的优势,同时综合考虑了阿里巴巴内部若干个相关产品的常用功能,以及分析国内、国际竞品特色,从开发者和最终消费者视角考虑用户使用体验,进行了融合升级。现已经开始服务于零售行业、金融行业、快消行业、传媒行业、餐饮行业。

在2018年9月迭代版本至3.0以上后,增加了OSS存储、SAP IQ、SAP HANA、VERTICA等数据源。OLAP引擎和查询加速引擎,提供基于大数据的高性能的查询分析服务。从客户体验角度出发,将BI流程简单化,将复杂的技术隐藏在背后。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