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转行程序员的请注意:均薪2.5万,学这门编程语言更吃香!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曾说过:“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如何为计算机编写程序,因为它能教你如何思考。”

同时,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称,未来20年英国35%的现有工作将自动化。

日本研究人员称,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内,日本将会有49%的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

正如200多年前,90%的人从事农业工作,如今这一群体可能只有10%。

人工智能在未来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吗?不可否认,人工智能已经取代了一部分人的工作。

但是,它取代不了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人。

在瞬息万变高速发展的时代,究竟学习什么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才能保持竞争力,持续地适应社会的变化呢?看看下面的招聘要求你就知道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以上图片,截图自:Boss直聘)

在以上这些人工智能相关岗位招聘要求中,一种语言被不断提及——Python!

为什么是Python?

因为它是“操纵”人工智能的底层知识,是网红级编程语言,更因为它简单易学,应用广泛,薪资高,前景无限。

01

Python是编程语言排行榜的“榜一大哥”

就拿Tiobe 11月编程语言排行榜来说,毫无疑问,Python又成“榜一大哥”!

(TIOBE排行榜是根据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并使用搜索引擎,如Google、Bing、Yahoo!以及Wikipedia、Amazon、YouTube和百度统计出排名数据)

历年排行变化趋势图:

近年来,Python宛如一匹黑马,一骑绝尘,横扫TIOBE、Stack Overflow 等各类榜单!

在IEEE Spectrum发布的2023年度编程语言榜单中,Python也斩获多项top1。

事实上,Python早在多年前就凸显势不可挡的趋势,成为IT互联网就业市场中特别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02

Python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其实,不只有程序员需要学Python,它已经变成了一项全民基本技能了。

国家也在大力扶持编程的发展,各大高校也相继开设专业课程。

甚至连中小学课堂中也有了Python的身影。

IT江湖上,关于Python的“传说”一点也不少:

“榜一大哥”真霸气,天天宝座排第一;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大哥开玩笑;

“榜一大哥”技术在,到哪都是实力派;

Python是个宝,用了都说好;

坐东楼,看西楼,学好Python,吃喝不愁;

……

大到开发航空航天器系统,小到小游戏开发,Python涉及领域甚多,应用范围甚广。有人调侃说,“榜一大哥Python”除了生孩子不会,还有什么是它不会的?

Python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工具,已经普遍应用在各行各业。

行政:很多公司已经用python自动形成考勤表,完成资产盘点和记录,轻松实现办公自动化。

财务:用 python完成庞大的报表数据的统计和分析。

销售:用python生成销售业绩表、周报和月报,一目了然。

运营:用python抓取竞品海量信息,得出分析结论,制定更加有利的运营策略。

用Python处理工作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 批量处理上百个Excel、Word、PDF文件,工作效率翻十倍;

● 生成可视化图表,工作结果展示更专业;

● 网络爬虫,一键爬取网上想要的资料;

● 进行数据分析,解决业务难题,汇报时更有理有据;

……

每一个功能都非常适合上班族,尤其是在自动化办公、爬虫、数据分析等领域。

重要的是,Python语言提供了多种工作机会,并具有高增长和巨大的薪资前景。

目前,Python人才需求增速高达174%,人才缺口高达50万,部分领域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开发,年薪30万都招不到人!

全国Python工程师的平均工资达到了2.5万以上!

03

普通人的机遇在哪?

作为朝阳产业,人工智能“钱”景可期,行业人才缺口大,企业急需,国家支持……懂Python、懂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人才,未来真的很香!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对Python产生了兴趣。

如果你想学习Python提升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又担心看不下去漫长的教程视频,更怕交了上万块学费没效果,那么建议你尝试一下积云教育人工智能课程

积云教育新升级的8.5版本课程,在前期侧重Python教学的基础上做了创新性的迭代升级,新增算法、ChatGPT、数据分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当前火热的人工智能技术。项目迭代紧贴企业需求,拓宽学员的技术视野,丰富业务落地开发经验。学员不仅能从事基础的Python开发岗位,还能胜任数据分析工程师、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高阶技术岗位。

读者福利:如果大家对Python感兴趣,这套python学习资料一定对你有用

对于0基础小白入门:

如果你是零基础小白,想快速入门Python是可以考虑的。

一方面是学习时间相对较短,学习内容更全面更集中。
二方面是可以根据这些资料规划好学习计划和方向。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Python量化交易等习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Python学习路线

这里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了整理,有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找对应的学习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祝大家天天进步!!

上面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至CSDN官方,朋友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2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