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基础知识之SOW、NRE费用、license费用

最近在车联网项目上遇到几个专业术语,按个人理解:

SOW:基于双方已签署框架协议补充的细节说明,与主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NRE费用:开发费

license费用:版权费

SOW:(Statement of Work,工作说明书),在具体任务不明确的情况下,合作双方会基于良好合作意愿,提前签署《xx开发框架协议》(简称“主协议”),以便两方提前规划资源应对。根据主协议约定,有了明确任务后,甲乙双方签订SOW(工作说明书),SOW作为主协议的附件,对需求、工作范围、项目日程等作了具体说明,与主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NRE费用:(Non Recurring Engineering 费用,即一次性工程费用), 是指新产品开发过程中所发生的一次性费用,例如研发、产品、测试、项目管理等人力的开发费用等。

license费用:车厂使用供应商具备核心知识产权的软件,都会有license费用,由供应商按车辆实际生产数量向车厂收取(消费者去买车的时候,看到屏幕里面的软件,都是已由车厂付费过的正版软件)。

一般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软件,供应商会同时收向车厂收取NRE和license费用。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SDN是中国最大的技术社区和资源分享平台,拥有众多的开发者和技术爱好者。在CSDN上,用户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技术文章、开发教程、项目案例等。 CSDN上的一种模板是sow模板,SOW指的是工作说明书(Statement of Work),它是一份合同文件,主要用于详细描述项目的范围、目标、任务、时间、费用等信息,以确保所有参与方对于项目的期望和要求保持一致。 使用sow模板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和参与者明确项目的目标和工作要求,从而提高项目的可控性和可管理性。具体来说,sow模板通常包含以下内容: 1. 项目概述:描述项目的背景、目标和重要性,让参与者了解项目的整体情况。 2. 项目范围:明确项目的边界和限制,防止范围蔓延和项目变更。 3. 任务和交付物:列出项目中的具体任务和对应的交付物,以及交付物的要求和标准。 4. 项目时间表:规划项目的进度和里程碑,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5. 资源需求:列出项目所需的各种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等。 6. 风险和约束:识别项目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限制,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通过使用sow模板,项目团队可以更好地理解项目的目标和要求,确保项目按照预期进行并达到预期的结果。此外,sow模板也可以作为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参考和依据,帮助团队进行任务分解、工作分配和进度跟踪,实现项目的高效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