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类型汇编

【代码】数据类型汇编。

2024-03-20 10:47:29 659

原创 Mysql2-sql语句

在windows中有个程序叫做excel. 而Excel文件中存在了如sheet1、sheet2、sheet3的表, 所有的sheet都存储在这个Excel文件中, 在某个sheet中有相应的数据.作业: 更新MySQL root用户密码NewRain!准备测试表:company.employee5。用于数据库授权、角色控制等操作。注:表的修改练习作为课下作业。针对所有库和表的权限,比如。授权,为用户赋予访问权限。取消授权,撤回授权权限。针对具体到库的权限,比如。

2024-03-20 10:46:48 662

原创 Mysql1-mysql部署

DB的全称是database,即数据库的意思。数据库实际上就是一个文件集合,是一个存储数据的仓库,数据库是按照特定的格式把数据存储起来,用户可以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查操作;SQL代表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标准化语言。DDL 数据定义语言包含定义数据库及其对象的语句,例如表,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等。DML 数据操作语言包含允许更新和查询数据的语句。(在这里查询语言可分为DQL)DCL 数据控制语言允许授予用户权限访问数据库中特定数据的权限。

2024-03-20 10:45:58 847

原创 网络管理基础

1.网络管理概念。

2024-03-16 09:33:23 1858 1

原创 网络解析知识

VLSM(可变长子网掩码Variable Length Subnet Mask)在C类地址中,192.168.0.0到192.168.255.255是私有地址。在B类地址中,172.16.0.0到172.31.255.255是私有地址。在A类地址中,10.0.0.0到10.255.255.255是私有地址。所谓的私有地址就是在互联网上不使用,而被用在局域网络中的地址。

2024-03-16 09:31:17 466

原创 走进网络世界 了解一些基础知识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是一种详细规定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互相通 信的规则,通过因特网传送万维网文档的数据传送协议,于1990年提出.• 是一个基于TCP/IP通信协议来传递数据,(HTML文件,图片等)HTTP是一个属于应用层的协议**HTTP协议的主要特点: **1 .支持客户/服务器模式 (浏览器/服务器模式) 及c/s模式 2 .简单快速:客户向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只需传送请求和路径。通信速度很快。

2024-03-13 21:08:26 1396

原创 PXE+Kickstart无人值守安装操作系统

PXE,全名Pre-boot Execution Environment,预启动执行环境;通过网络接口启动计算机,不依赖本地存储设备(如硬盘)或本地已安装的操作系统;由Intel和Systemsoft公司于1999年9月20日公布的技术;Client/Server的工作模式;PXE客户端会调用网际协议(IP)、用户数据报协议(UDP)、动态主机设定协议(DHCP)、小型文件传输协议(TFTP)等网络协议;PXE客户端(client)这个术语是指机器在PXE启动过程中的角色。

2024-03-12 20:43:08 743

原创 文件服务器

非常安全的FTP服务进程(Very Secure FTP daemon,Vsftpd),Vsftpd在Unix/Linux发行版中最主流的FTP服务器程序,优点小巧轻快,安全易用、稳定高效、满足企业跨部门、多用户的使用(1000用户)等。

2024-03-11 21:00:24 418

原创 部署wordpress项目

实验目的:熟悉yum和编译安装操作锻炼关联性思维,便于以后做项目。

2024-03-11 10:28:28 4486

原创 Apache的运用与实战

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网页服务器,Apache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软件。它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平台上,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Apache的主程序名叫httpd。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由俄罗斯的程序设计师Igor Sysoev所开发,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

2024-03-09 11:21:29 4858

原创 jumpserver项目配置讲解

【代码】jumpserver项目配置讲解。

2024-03-07 21:21:13 4358

原创 计划任务和日志

在Linux操作系统中,除了用户即时执行的命令操作以外,还可以配置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日期执行预先计划好的系统管理任务(如定期备份、定期采集监测数据)。RHEL6系统中默认已安装了at、crontab软件包,通过atd和crond这两个系统服务实现一次性、周期性计划任务的功能,并分别通过at、crontab命令进行计划任务设置。

2024-03-06 20:43:18 4846

原创 部署DNS 实战篇

服务器3台、系统centos。

2024-03-05 21:06:22 4353

原创 DNS域名解析

直接把结果给客户端。

2024-03-05 21:04:39 4221

原创 几个简单步骤教你配置属于自己的yum源

rpm 是centos中的包管理工具,yum只是下载和安装工具。

2024-03-04 20:23:58 470

原创 运维工程师超实用代码之软件管理篇

rpm软件包名称:软件名称 版本号(主版本、次版本、修订号) 操作系统 -----90%的规律 #有依赖关系,不能自动解决依赖关系。举例:openssh-6.6.1p1-31.el7.x86_64.rpm数字前面的是名称数字是版本号:第一位主版本号,第二位次版本号,带横杠的是修订号, el几---操作系统的版本。noarch : 32 位64位都支持x86_64 : 64 位i4-686的包 :32位devel:表示这个RPM包是软件的开发包;

2024-03-04 20:17:22 570

原创 有时候会用到的linux的快捷键系列

ctrl+u 删除或剪切光标之前的命令。ctrl+r 在历史命令中搜索,按下ctrl+R之后,就会出现搜索界面,只要输入搜索内容,就会从历史命令中搜索。ctrl+a 把光标移动到命令行开头。如果我们输入的命令过长,想要把光标移动到命令行开头时使用。ctrl+z 暂停,并放入后台。ctrl+y 粘贴ctrl+U或ctul+K剪切的内容。ctrl+l 清屏,相当于clear命令。ctrl+k 删除或剪切光标之后的内容。ctrl+e 把光标移动到命令行结尾。ctrl+c 强制终止当前的命令。

2024-03-02 09:23:00 6819

原创 误删文件请看这里

4、查看哪个文件描述符是对应这个文件的。2、查找已经删除但是占用句柄文件。5、拷贝文件描述符到目标位置。1、误删除系统占用文件。

2024-03-02 09:16:49 347

原创 运维工程师必备技能 ----破解密码和救援模式

重启电脑,按e进入grub模式,发现被加密了,要帐号密码才能进入。6、删除 /etc/grub.d/10_linux 中的加密部分。5、进入系统后,执行 chroot /mnt/sysimage。密文加密就是先把自己的密码转化为一串加密的字符串。4、选择第一个,下一步(continue)2、选择进入救援模式(第三个选项)3、选择第二个,修复centos。后续步骤与grub加密相同。7、重新生成grub文件。生成新的grub文件。

2024-03-01 21:00:46 321 1

原创 云计算要学习的链接文件

【代码】云计算要学习的链接文件。

2024-03-01 20:59:30 691

原创 运维工程师一直要用到的代码 -----打包压缩系列

【代码】运维工程师一直要用到的代码 -----打包压缩系列。

2024-03-01 20:58:30 318

原创 云计算必学之文件查找

*案例1: 分别找出test5 和除了test5的文件 **

2024-03-01 20:56:39 318

原创 运维工程师必须理解的磁盘阵列RAID系列

磁盘阵列是由很多块独立的磁盘,组合成一个容量巨大的磁盘组,利用个别磁盘提供数据所产生加成效果提升整个磁盘系统效能。利用这项技术,将数据切割成许多区段,分别存放在各个硬盘上。独立磁盘冗余阵列(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是把相同的数据存储在多个硬盘的不同 的地方(因此,冗余地)的方法。通过把数据放在多个硬盘上,输入输出操作能以平衡的方式交叠,改良性能。因 为多个硬盘增加了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储存冗余数据也增加了容错。

2024-03-01 20:52:02 369

原创 云计算必学的存储管理(下部分)

RAID (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 )即独立磁盘冗余阵列,通常简称为磁盘阵列。简单地说, RAID 是由多个独立的高性能磁盘驱动器组成的磁盘子系统,从而提供比单个磁盘更高的存储性能和数据冗余的技术。#注意所有服务器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必须先做raid【常识】最常见的raid级别:0、1、5、6、10:是 1和0 的组合raid0 ---数据条带卷最少需要两块磁盘,分别往每一块磁盘上写一部分数据优点:1.读写速度快,2.磁盘利用率:100%

2024-03-01 20:08:01 360

原创 来学Linux的管道与重定向

将/etc/passwd中的用户按UID大小排序。利用重定向建立多行的文件 脚本创建多行文件。实战一(没有使用重定向)通过输入重定向创建文件。实战二(使用重定向)

2024-03-01 20:03:15 703

原创 运维工程师必须知道的存储管理

主要知识点: 基本分区、逻辑卷LVM、EXT3/4/XFS文件系统、RAID。MBR 14个分区(4个主分区,扩展分区,逻辑分区)(临时的挂载 ,重启服务器就没了)GPT 128个主分区。

2024-03-01 19:59:00 355

原创 云计算必学之进程管理

拓展知识: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这个指令可以清理缓存的内存,但是没啥用,如果负载过高一下就会回来。给vsftpd进程发送信号1,15 vsftpd信号测试。利用pkill时为防止误删其他进程可以加上一些其他指令。给vsftpd进程发送信号-9, vsftpd信号测试。文件权限管理之: 隐藏权限防止root误删除。使用pkill 杀死vsftpd进程。

2024-03-01 19:55:25 912

原创 运维工程师必须掌握的linux文件管理(下部分)

假设现在有三个用户:root、lbb、mvv,三个用户同一时间登录了同一个系统,root去修改配置文件了,lbb去创建目录了,mvv去访问数据库了,每个用户互不干扰的独立执行自己的任务,并且每个用户不能够越线去访问其他用户正在操作的目录或执行其他用户下的任务,由此可见,不同的用户是拥有各自不同的权限的,Linux通过权限的划分和管理来实现多用户、多任务的运行机制。所谓多用户多任务就是指可以在同一时间,有多个用户登录同一个系统执行不同的任务而互不影响。系统上的每个进程(运行的程序)都是作为特定用户运行的。

2024-03-01 19:53:18 277

原创 运维工程师必须掌握的linux文件管理(上部分)

=删除 rm -r 递归删除目录 -f force强制 -v 详细过程 *通配符。Windows: 以多根的方式组织文件 C:\ D:\ E:\。==复制 cp -r 目录 -v 详细 -f 强制 -n 静默。通过颜色判断文件的类型是不一定正确的!2.把file1文件移动到/tmp目录中。4.观察file1文件已经更名为file2。Linux: 以单根的方式组织文件"/"3.把file1文件更名为file2。在服务器上进行文件的基本管理操作。cat—查看一个文件的全部内容。1.创建一个新文件file1。

2024-03-01 19:52:16 338

原创 云计算必学之文件权限篇

我们linux服务器上有严格的权限等级,如果权限过高导致误操作会增加服务器的风险。所以对于了解linux系统中的各种权限及要给用户,服务等分配合理的权限十分重要。文件权限设置: 可以赋于某个用户或组 能够以何种方式 访问某个文件。首先创建一个用户组,两个用户进行这三个案例操作。控制用户创建文件和目录的默认权限。问题1: 为什么会失败!

2024-03-01 19:44:53 570

原创 第十六天(shell篇:中),接昨天的文章,后续还有下篇 记得点赞加关注作者哦

shell篇(中)

2024-01-24 21:23:14 8163 1

原创 第十五天------shell篇(后续还有,记得点赞关注收藏三连!!!)

输入:history 查看历史命令修改查看历史命令的范围(一般默认是1000条),进公司为了安全会尽量设置的少一点。输入:vim /etc/profile设置历史命令的时间输入:vim /etc/profile 加上HISTTIMEFORMAT="%Y-%m-%d %H:%M:%S "最后输入:source /etc/profile,就设置成功了。

2024-01-23 21:26:45 8119 1

原创 第14天centos7配置Google身份认证登录(作者不易,点赞关注一下吧!!!!)

!!

2024-01-22 19:35:40 8070

原创 第十一至第十三天(网安篇)

Web信息搜集(探测)即Web踩点,是掌握目标Web服务的各方面信息,是实现Web渗透入侵前的准备工作。Web踩点内容包括操作系统、服务器类型、数据库类型、Web容器、Web语言、域名信息、网站目录等。Web信息搜集涉及搜索引擎、网站扫描、域名遍历、指纹识别等工作。

2024-01-20 11:30:45 9472

原创 第十天网络安全篇

网络安全是在数字化时代保护信息和数据的关键领域。随着互联网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个人和组织面临着日益复杂和多样化的网络威胁。这些威胁包括病毒、木马、钓鱼攻击、数据泄露、恶意软件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网络攻击。因此,了解和实施有效的网络安全措施变得至关重要。在探索和实践网络安全时,遵纪守法是一个核心原则。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所有网络行为都应遵循相应的法律和道德规范。这意味着在进行网络安全操作、研究或测试时,必须确保所有活动都有适当的授权,并且不违反任何法律。

2024-01-20 11:24:39 9451

原创 第九天 配置项目 (这几天没有更新,现在补上,记得点赞关注!!)

输入:hostnamectl set-hostname 名字例如:hostnamectl set-hostname xiaok 而后输入:bash 刷新操作如下图所示。

2024-01-20 11:16:23 8494

原创 0基础小白学习云计算的第八天(作者不易,你的关注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1、首先输入:vim /etc/my.cnfi进入配置文件2、第二步:在最下面加入:skip-grant-tables3、第三步:#validate-password=off(之前学过的修改密码配置把他注释掉)​ 操作如下图所示4、重启数据库:systemctl restart mysqld​ 操作如下图所示5、描述mysql用户:desc mysql.user;​ 操作如下图所示。

2024-01-12 21:16:06 982 1

原创 0基础小白学习云计算的第七天 (保姆级教程)

第一步找到网址:https://www.mysql.com/,点击downloads栏目​ 操作如下图所示第二步进入图中红箭头标识​ 操作如下图所示第三步进入mysql yum repository​ 操作如下图所示第四步选择你的linux版本对应的进入​ 操作如下图所示第五步点击图中标识复制链接​ 操作如下图所示最后将复制的链接下载。

2024-01-11 21:24:37 9303

原创 0基础小白学习云计算的第六天(保姆级教程)

(注释)循环调度。

2024-01-10 21:29:37 369 2

原创 新手小白0基础学习云计算的第五天 (保姆级教程)

​ 1、打包​ tar -cvf name(name是文件名字 例如:lol.txt).tar dirdame (dirname是文件所在目录名字例如:etc)意思就是将etc打包取名为l​ 操作过程如下图所示​ c 创建一个新的归档文件(打包文件)​ v 显示详细信息​ f 指定归档的文件2、 解包​ tar -xvf name(name是文件名字例如:lol.txt).tar​ 操作过程如下图所示3、打包压缩。

2024-01-09 21:17:20 33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