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戏的开发总结

一、引言

  现在“云游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概念了,这篇博文也无意在此炒作这个概念,本人是做技术出身的制作人,在此仅想和总结、分享一下在这方面的体会,同时考虑到这篇博文是首发在CSDN上因此在内容上会更偏向技术本身。后续我会继续分享一些游戏制作想法,主要是针对国内游戏的现状谈谈如何提升游戏设计品质和一款游戏的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当然这些内容和技术本身就没有多少联系了。

  因为个人认识高度有限,文中如有不妥之处望各位多多包涵。诚心向各位学习。

 

 

二、《城市大富翁》的“云”

  在开始话题之前,先浏览一款国内的已经开始测试的采用“云游戏”概念设计的网络游戏《城市大富翁》,官方网站:www.dfw173.com ,目前游戏还在进行测试,很多功能都尚未开放。

  2008年我和合伙人在杭州创建了游戏开发公司,公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城市大富翁》,一款2D画面的休闲游戏,游戏以经典的强手棋游戏规则作为核心玩法,对传统玩法的规则进行了扩展和创新,加入了包括“地产争夺”,“地产塔防”,“吃豆子”,“僵尸竞技”等新的玩法,同时加入了财团系统、商会系统、地产系统、股票系统、人物换装系统、建筑换装系统等特色系统。因为项目确定采用2D画面,因此我专门为这款游戏开发了一款名为 KylinGE 的全特性2D游戏客户端引擎,后由公司的客户端主程经过几次改进,成为现在项目里使用的 Cactus 游戏引擎。立项之初考虑采用的“云”结构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云结构,即服务器云结构,这样既没有反外挂程序的压力,也可以做到 7x24 不间断服务。游戏的所有逻辑运算都在“云端”完成,客户端仅负责显示游戏动画,传输玩家的操作数据。这样客户端没有任何和游戏相关的逻辑结构,实质是一个“操作交互器”,它不关心逻辑提供者是谁,只要告知正确的服务指向地,并提供它需要的服务,客户端上就可以进行游戏。

  你可能会说那不就类似 Web Game 的结构了,Web Game 不一定是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