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辞职

  有了第一份工作,当然有第一次辞职。前一段时间辞职了,原因嘛,有其他事情要做。而且开学就大四了,想准备一下,找一份正式的工作。
对公司倒是很满意,同事们都很友善,老大的功力也很深厚。
 
这些表过不提,写这篇blog当然是为了总结问题,让自己好反思,反思。说说问题。
感觉自己在公司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交流。我负责的是用WPF完成一个IM软件的UI部分。因此要和另外一个程序员(他完成具体服务部分),一个美工和老大合作。自己的沟通不够主动,做了半天,却发现不符合要求,然后又在那里痛苦的改程序,还一边暗想“过分呀,早点说清楚嘛”。其实只要多问一下这些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和老大交流的时候,噤若寒蝉,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虽然老大很“凶恶”,但是那是针对程序而不是针对我本人的。
 
当然也有不满之处。就是需求变化太快。需求变化是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是变化得太快了就有点让人受不了。自己信仰XP的方式,先选择一些素材进行一次迭代,在这一次迭代期间冻结需求。痛苦的就是在我每次要完成一次迭代,感觉胜利就在眼前的时候,老大就发话了,这套方案不是太满意,换一套。然后美工花两小时重新做一套方案,我花两天重新写一下程序。我的迭代计划又泡汤了,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为网友诟病的就是有个不懂技术的领导。偶也有幸遇到了这个不幸,由于老大在美国呆着,所以我们这边日常事物由一个PM(顺便兼职做股东)负责。这位PM大人是很尽职的,每天都到网上去找一下有趣的软件,让我们考虑一下把这些功能加进去。把雅虎用WPF做的那个即时聊天软件的演示录像下下来,好心的建议我不要想得太多,很多功能照着做就行了。苍天呀,为啥不让我再长两个头和四只手。当然他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没有考虑到使用程序和编写程序的难度是有差异的。
 
最后祝福自己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如果哪位朋友可以推荐一下当然是感激不尽了: 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