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reid,检索角度AQE Rerank,提升检索精度

采用该方法的必要性:
由于实际场景图像的复杂性,仅仅利用VLAD向量的相似并不能取得很好的精度,通常先利用VLAD向量从图像库中快速的检索出最相似的K幅图像,然后再进一步筛选。

图像检索(7):取得更好的检索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图像检索角度提升最终距离排序结果,目前常用的有两种:
AQE
扩展查询的方法有很多,简单有效的就是均值扩展查询(Average Query Expansion,AQE)
初始检索,选择Top N。 距离为准
空间验证,选择Top K。匹配点的个数为准
将空间验证后的Top K个的图像编码的做均值,作为新的查询。

Total Recall: Automatic Query Expansionwith a Generative Feature Model for Object Retrieval
reid AQE采用该论文中的方法对特征进行重新计算,更多的把底库相似的图片都找到,提高准确率

rerank
论文笔记4 --(ReID)Re-ranking Person Re-identification with k-reciprocal Encoding
(详细解读行人重识别的k-reciprocal Encoding(k个相互近邻编码方法) re-ranking方法及其实现代码解读)

现场比对搜索采用rerank方式搜索结果会更好,rerank目前有多种方式后续添加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行人重识别(Person ReID)赛项 季军团队方案分享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9920765
该作者提供对 rerank做了加速处理,有助于多数据的测试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