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虚拟化

一、虚拟化

虚拟化是一种软件层面的资源分配技术,一般是指将一台物理机(宿主机)虚拟化为多个逻辑服务器(虚拟机)的技术,多个虚拟机之间共享物理机的CPU、内存、存储、网络等资源,可以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等软件程序,并且应用程序可以在相互独立的空间内运行而互不影响。虚拟化解决了单台物理机“资源过剩”的问题,管理员可以自由分配每个虚拟机的资源配置,提高了资源的使用效率。(可以将一台虚拟机看作是运行在物理机上的一个进程)

虚拟机的规格配置一般包括虚拟CPU(vCPU)核数、内存、存储等,一台物理机上的所有虚拟机的内存、硬盘存储之和不超过物理机的配置,vCPU则可以一定程度上“超售”。

大致的情况如下:
1、当虚拟机所需的vCPU总核数少于物理机CPU的总核数(包括超线程Core)时,虚拟化管理系统为vCPU分配的资源不超过一个物理CPU核,一般情况下一个vCPU分配一个CPU核。 vCPU与物理核的分配关系可以是静态绑定的,也可能是动态的。比如服务器有20个核心,你创建了2个VM,每个VM 4个vCPU,那么这两个VM最多能够使用服务器的8个核心。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