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allegro番外:制作flash焊盘

前言

  初入门allegro的时候可能会听到几个概念诸如flash焊盘、热风焊盘、反焊盘这样的,这些和过孔相关的概念,在用AD设计的时候从未听说过(至少我没有听说过)。并不是因为allegro的过孔就和AD的不一样,而是因为在allegro中,过孔本身与相关的一切元素都是要单独设计的,而AD中过孔的各种元素参数只需要在规则里设置就可以了(这也是为什么allegro的规则设置操作三两下就能做好,而AD则需要进行较多的操作来设置规则,AD中相当数量的规则设置实际上就是在做焊盘)。
  热风焊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来自于之前博客的图片,这里可以看到在负片层中,网络和过孔之间也是需要连接的(主要是电源网络,因为负片层都是电源层)。这种专门用于与负片层与过孔进行网络连接的焊盘叫做热风焊盘,有的地方也叫热焊盘。由上图可见,上次设计热风焊盘是一种四连接的花焊盘,热风焊盘在allegro中需要单独设计,单独设计的热风焊盘被称为flash焊盘。
  至于过孔和正片层连接的焊盘,就是常规焊盘(regular pad),在用padstack editor/pad designer做过孔的时候就已经设置好了。

  反焊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上图所示,当一个过孔与内电层不连接,会是什么样子呢?过孔会与周围的铜皮形成一圈真空的区域,即挖去了一圈铜皮。这种挖去一圈铜皮所形成的“焊盘”被称为反焊盘。由于反焊盘只是单纯绕着过孔挖空一圈,所以反焊盘不需要做特殊的文件。

flash焊盘制作

  一些操作可以参考此文章:cadence allegro番外:制作含表贴焊盘封装
  这里要给一个0.6mm直径的插件做过孔。按照经验值,做flash焊盘时,设定内径比插件孔径多0.4mm,外径比插件孔径多0.8mm。
  打开pcb editor,点击file -> new,选择flash symbo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design parameter editor中设定单位为毫米,然后令负坐标存在(因为坐标原点是焊盘的中心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再将格点设置的小一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add ->flash弹出以下界面,这里分别将内径,外径,花焊盘连接脚的宽度(0.4mm)分别填入,点击O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flash焊盘就做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保存即可。这里我用的软件是17.2,所以自动生成了.fsm文件。
  如果是更老的版本,需要手动生成,点击file ->create symbol,按下图所示操作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 是一款免费的PCB 设计文件查看工具,可用于查看由Cadence Allegro设计软件创建的PCB设计文件。 要下载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Cadence官方网站。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来查找并进入官方网站。 2. 在官方网站上,找到“产品”或“软件”菜单,并点击进入。 3. 在“产品”或“软件”页面中,浏览并找到“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或类似的选项。 4. 点击“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选项,进入下载页面。 5. 在下载页面上,选择适合您的操作系统的版本(如Windows、Linux等)。 6. 点击下载按钮开始下载安装文件。 7. 下载完成后,打开安装文件,并按照提示完成安装过程。 8. 安装完成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了。 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 可以帮助您查看和分析由Cadence Allegro软件创建的PCB设计文件,包括布局、追踪、焊盘等元件信息。它提供了一种快速而方便的方式,用于检查电路板设计以及与设计师或团队成员进行协作和交流。无需购买Cadence Allegro软件许可证,您可以使用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来查看并与设计师进行讨论。 总之,下载Cadence Allegro Free Viewer,只需访问Cadence官方网站,找到并下载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版本,然后按照安装提示进行安装。这个工具将帮助您查看由Cadence Allegro设计软件创建的PCB设计文件,有助于您与设计师进行有效的合作交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