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搭建一套NLP开发环境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搭建一套NLP开发工具的流程。

我们将使用python作为我们的开发语言,原因很简单:通用、易于设置、提供了很多的计算库,包括从深度学习到概率推理,再到数据可视化等等的各个领域;

我们将使用Anaconda 来设置python:

Windows

1.安装anaconda:

官网地址:前往下载,页面底端有anaconda的下载链接,请注意选择适当的python版本Anaconda

下载完成直接点击安装

安装完成后进入客户端,我们会发现已经替我们集成了很多工具,比如说常用的Jupyter Notebook等,我们也可以选择enviroments来使用默认的环境,也可以创建一个自己的环境,都是可以的。

当然安装完成可以使用进入命令行使用conda和python命令看一下conda 和 python版本,上图中的三角形打开进入Terminal就OK,或者直接用命令行工具打开

我们看到前半段就是我自定义的环境名称,我们也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切换到环境env2:

conda activate env2

anaconda 可以在上图的客户端中安装python 库,安装时注意选择环境和是否已安装的过滤条件,我本人比较倾向于命令行安装,故不在多花时间演示这种安装方式。下边的代码可以帮助我们安装常用多的python库,如安装jieba(一种中文分词工具)

pip install jieba

接下来就是开发工具的选择:我主要用的就两个,Jupyter Notebook 和 pyCharm,都是很好的工具,Jupyter Notebook可以直接在anaconda中打开,但是要注意打开的文件路径,可以找到Jupyter Notebook的目录下,修改属性对应你自己的代码起始路径,具体方式可以百度一下

另外一个工具是pyCharm,可以前往pycharm 下载地址进行下载,社区版在前期基本够用,当然你也可以到某宝购买一个XXX(自己体会吧);

你可能会发现安装一套完整的开发环境其实并不是很难,包括后边如果用了相关的库和框架,比如说pandas, tensorflow, pytorch等,都和上边是一样的,只是说我们安装时需要注意一下版本,比如tensorflow 2.x 变化还是比较大的,直接使用pip install tensorflow 的话默认安装的是最新版本。

可以说,上边这一套东西对于整个python生态体系都管用,不管你是做web开发还是算法,都可以这么玩。 

Linux:

Linux 搭建一个jupyter notebook运行环境【基于ubuntu 20.04】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