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2016服务器上安装使用sql server并远程连接

下载Sql Server

下载方式

  我的方式是先将服务器需要的资源下到本地磁盘,然后再通过磁盘映射将本地的资源上传到服务器上。
1.首先win+r输入mstsc进入远程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开详细信息进入本地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开详细信息,设置映射的盘符(驱动器),就可以在服务器上显示本地磁盘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

  1.首先下载sql server2016到本地的磁盘。

在msdn上下载所需要的版本,我选择的是sql2016
ed2k://|file|cn_sql_server_2016_enterprise_with_service_pack_1_x64_dvd_9538279.iso|2959722496|E3F5E07B85F0AB42CA115CE1D6CA27D1|/

  2.下载管理工具SSMS到本地磁盘。

下载链接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ql/ssms/download-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ssms?redirectedfrom=MSDN&view=sql-server-ver15

安装Sql Server

  1.首先进入自己的服务器,打开映射的磁盘,将本地盘中的文件复制到服务器中的磁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映射盘,将文件拖入服务器上的C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开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产品密钥,这里一般会自动生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直跟着点击下一步就好,直到出现这个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我当时报错:polypase要求安装oracle JRE7,原来是我在功能选择的时候勾选了polypase服务,如果不需要这个服务的话不勾选他重新运行就不会报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直到最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SSMS

  双击我们下载的程序安装就好了,要稍微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博文

我安装的时候是参照者这两位大哥的博客的,具体的安装比我要详细些,可以参考。
参考链接1
参考链接2

远程连接Sql Server

  1.首先打开服务器上的sql server,登录先前设置好的账号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成功登录后,说明sql已经安装配置好了,接下来在自己的电脑上远程登录服务器上的sql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服务器名称输入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身份验证选择SQL Server身份验证,账号密码同服务器数据库设置的一样。

  3.到这里登录成功,那么恭喜你远程连接成功。如果失败了也不奇怪,下面来分享一下我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连接错误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去查找资料,方法有这么几种:
1.打开服务器的SQL配置信息,查看是否服务已启动

win+r打开命令栏,输入以下命令可以快速进入
SQLServerManager13.msc(对于 SQL Server 2016 )
SQLServerManager12.msc(对于 SQL Server 2014)
SQLServerManager11.msc(对于 SQL Server 2012 )
SQLServerManager10.msc(对于 SQL Server 2008 )
如果没有启动sql服务,就将sql服务全部启动。

2.打开数据库,右键选择属性,查看是否允许远程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而我在尝试以上两种方法发现服务都已经打开,于是我查找到第三种方法来测试

ping主机ip地址,查看是否能正常ping通,Ping不通说明网络有问题。
如果能正常ping通
在客户端的计算机上 Ctrl + R, 输入 cmd, 再输入: telnet 服务器ip 服务器SQL Server端口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正常会显示如下:一闪而过然后左上角光标一闪一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我的显示并不正常,我是显示为这个:telne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来是我的电脑并没有安装这项功能,安装过程如下:
1.打开控制面板,点击进入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启用或者关闭windows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勾选Telnet客户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再次打开SQL Server,输入ip登录,成功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Telnet协议是TCP/IP协议族中的一员,是Internet远程登录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它为用户提供了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远程主机工作的能力。
  Telnet是Internet远程登录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最初由ARPANET开发,现在主要用于Internet会话,它的基本功能是允许用户登录进入远程主机系统。Telnet可以让我们坐在自己的计算机前通过Internet网络登录到另一台远程计算机上,这台计算机可以是在隔壁的房间里,也可以是在地球的另一端。当登录上远程计算机后,本地计算机就等同于远程计算机的一个终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计算机直接操纵远程计算机,享受远程计算机本地终端同样的操作权限。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