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上安装Anaconda 详细教程

1. 下载Anaconda安装脚本

首先需要从Anaconda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Anaconda安装脚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使用wget或者curl在终端中下载。选择适合你系统的安装包(32位或者64位),大多数现代服务器都是64位的。

wget https://repo.anaconda.com/archive/Anaconda3-2023.03-1-Linux-x86_64.sh

众所周知的原因,从官网下载Anaconda非常慢,因此为了加速下载,这里我们采取清华源下载。

wget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Anaconda3-2023.03-1-Linux-x86_64.sh

替换上面的链接为清华源提供的最新版本的链接。

2. 校验数据完整性(可选)

为了确保下载的安装脚本没有损坏,你可以使用sha256sum来校验下载文件的SHA-256散列值。Anaconda官网通常会在下载页面提供这个值。

sha256sum Anaconda3-2023.03-1-Linux-x86_64.sh

比对输出的散列值与官网提供的是否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运行安装脚本

在下载完成后,你需要使安装脚本可执行,并运行它。

bash Anaconda3-2023.03-1-Linux-x86_64.sh

4. 遵循安装指南

安装脚本会在命令行界面中提供安装指南。你需要阅读许可协议,并同意它以继续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来说,你可以按Enter键滚动许可协议,然后键入yes来接受条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选择安装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脚本会要求你选择安装位置。你可以接受默认的安装路径,或者输入一个新的路径。如果你接受默认路径,Anaconda将会被安装在你的主目录下的anaconda3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初始化Anaconda

安装完成后,脚本通常会询问你是否想要将conda初始化。这将会更新你的bash配置文件,如.bashrc,以便于conda命令可以在任何终端会话中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yes来初始化Anaconda。

7. 激活安装

安装完成后,你需要重新激活你的shell。你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做到这一点:

source ~/.bashrc

或者简单地关闭终端窗口并重新打开一个新的。

8. 测试安装

为了验证Anaconda是否正确安装,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测试:

conda list

如果Anaconda安装成功,这个命令会列出已安装的包。

9. 更新Anaconda

建议更新所有的conda包到最新版本。使用以下命令:

conda update --all

10. 使用Anaconda

现在你可以开始使用Anaconda来创建新的环境,安装包,以及运行Python代码了。

conda create -n myenv python=3.8

上面的命令将创建一个名为myenv的新环境,其中安装了Python 3.8。

以上是在CentOS 7上安装Anaconda的详细步骤。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Anaconda社区和官方文档是很好的资源。

  • 30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