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谈校园暴力

**首先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是指发生在学校校园内、学生上学或放学途中、学校的教育活动中,由老师、同学或校外人员,蓄意滥用语言、躯体力量、网络、器械等,针对师生的生理、心理、名誉、权利、财产等实施的达到某种程度的侵害行为,都算作校园暴力而它是属于社会暴力的一种。
   **校园暴力分为哪几种呢?**首先是“语言暴力”;其次是“身体暴力”,即凭借身体的优势来打击比较弱的同学;最后是“心理暴力”,指的是不断重复地采用语言或其他诡计,影响别人学生生活,造成对方精神或心理状况发生不良改变,这其中也包括不断重复的侮辱性手机短信、网络微博等。
  **面对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当我们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要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压正;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万不要轻易向恶势力低头;其次大声的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在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声呼喊求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申诉报案;不要让不法分子留下“这个小孩好欺负”的印象,如果一味纵容他们,最终只会导致自己频频受害,陷入可怕的循环之中。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要对校园暴力、校园霸凌说“不” 如果遇到了校园暴力,首先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事不要忍气吞声,要及时告诉家长或着老师;身上尽量不携带太多的钱物;受到暴力侵害时,立即采取灵活的应急措施,不刺激对方,以减少被侵害程度,事后立即报案;

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出外办事不单独行动,要与同学结伴而行,以免发生意外;
三、“养成谨言慎行习惯”。在学校日常生活中,不要说刺激、伤害别人的话;与他人发生矛盾或冲突时,尽量用和缓的语言和手段加以处理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