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Binder机制及AIDL使用,值得收藏!

您好,欢迎关注我的专栏,本篇文章是关于 Flutter 的系列文,从简单的 Flutter 介绍开始,一步步带你了解进入 Flutter 的世界。你最好有一定的移动开发经验,如果没有也不要担心,在我的专栏底部给我留言,我会尽我的能力给你解答。

上一篇专栏,我带大家用Flutter实现了一个完整的可自定义配置的 PageView 指示器。这篇专栏,我会教大家在Flutter中如何实现界面跳转

在Android中,我们会使用Intent来进行界面间的跳转,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来处理界面跳转完成后的回调;在iOS中,我们使用Pages进行页面跳转。

正文

面试总共花费30天左右,才拿到了offer。

一面

1.自我介绍
2.项目
3.四大组件
4.activity生命周期
5.启动模式
6.线程状态
7.网络协议(每一层、还有TCP和UDP)
8.会不会网络编程
9.handler
10.JVM,内存模型那些
11.GC(有哪些方法那种问题)
12.项目中的数据库
13.HashMap、HashTable、ConcurrentHashMap
14.反问环节

二面

视频面试。这一面依旧是初试,应该是交叉面?

1.自我介绍
2.项目(这里花了好多时间emm,他会根据我项目一路提问)
3.算法题:字符串根据字典分割的问题。一开始给的解决方法时间复杂度太高,一直要求优化。还有一题我忘了……
4.TCP和UDP以及应用场景
5.JAVA与JS(为什么都喜欢问这个?)
6.其他忘了……也是挺基础的
7.反问
这一轮面试很发散,主要还是针对项目进行讨论,问的问题挺有针对性的(主要是项目)。

三面

1.mmap + native 日志优化?
2.广播和 EventBus 的区别?
3.常用设计模式你了解哪些?
4.跨进程通信有哪些?
5.简单讲讲 binder 驱动吧?
6.跨进程传递大内存数据如何做?
7.说说 ConcurrentHashMap 的实现原理说下,初始化大小是多少?
8.启动优化怎么优化?
9.你写的 rxpay 和 rxlogin 具体怎么实现的?
10.kotlin + fullter 方面的

四面

1.单例设计模式都写写,静态内部类是怎么保证线程安全的?
2.synchronized 底层实现原理,ReentrantLock 公平锁与非公平锁。
3.主线程等待所有线程执行完毕,再执行某个特定任务怎么实现?原理和源码看过没?
4.自定义 view 的一般流程,要注意些什么如何优化,点击事件和长按时间分别是怎么实现的?
5.四种启动模式,在源码分析中的原理是怎样的?
6.讲讲 bindService 的过程,你当初是怎么优化后台服务进程的?
7.开发中你都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说说当时具体的场景。为什么你要用方法工厂,另外两种呢?
8.RxJava 在使用过程中碰到了某些不友好的错误一般怎么解决?发现了内存泄露一般怎么解决分析,有没有碰到过系统服务内存泄露的问题?
9.你们用的 okhttp ?那你有没有做过一些网络优化呢?比如弱网环境。
10.给你个数 1 吧,比如 1000011 里面有几个 1 ?
11.快排了解不?最坏的情况是怎样?如果有大量重复数据怎么优化?

五面

1.讲讲 handler 的底层实现原理?
2.说说你做的日志记录优化?
3.你看过 binder 驱动的源码,说说他的内存映射过程,说说客户端等待服务端处理返回的流程,如果要跨进程传递大内存数据你具体会怎么做?简单写一写吧。
4.在公司做过哪些优化?
5.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最难解决的问题?
6.提到了动态修复替换加载 so ,那你知道怎么修复 class 吗?怎么修复资源呢?
7.还有什么要问的?

六面(HR面)

1.项目
2.薪资
3.反问环节

最后笔者收集整理了一份Flutter高级入门进阶资料PDF

以下是资料目录和内容部分截图



里面包括详细的知识点讲解分析,带你一个星期入门Flutter。还有130个进阶学习项目实战视频教程,让你秒变大前端。学不会来打我!

带你一个星期入门Flutter。还有130个进阶学习项目实战视频教程,让你秒变大前端。学不会来打我!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VbHEOABB-1617347433649)]
以上资料皆无偿分享,领取方式:点击我的GitHub即可免费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