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银四..人才市场熙熙攘攘,面对求职高峰如何提高面试的通过率

职场中一直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说法,指的是一年之中求职的两个高峰期。每到一年的这两个时间,人才市场熙熙攘攘,猎头们四处寻觅,公司开始组织招聘。

每逢三月四月,这段时间既是企业延揽人才的旺季,也是跳槽者的最佳时机,所以很多同学都选择这个时候离职跳槽找工作。

一、为什么会出现“金三银四”呢?

员工角度

每年三四月份是员工离职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这个时间个人的绩效考核已经完成,可以拿到年终奖励,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个时候离职,跳槽。

另外,春节是回家团圆的时候,一般这个时候对自己工作不满意的也会在家庭人员的支持下冲动离职,也是属于春节离职跳槽大军中很常见的现象。

应届生角度

一般在每年三月四月是各大学校的春招季,这个时候应届生春节结束,这个时候参加春招最为合适。

企业角度

主要就是因为春节假期是企业业务的中断点。在这个时间点上,基本上每个公司上一年度的财政已经结算完毕,下一年工作还未开始,员工离职过年也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基本上老板都会同意。另一个原因,是企业临近年底,会为第二年做规划,因此春节假期结束后,企业会大批量招人

二、如何提高面试的通过率?

面试时有几个老生常谈的必考题,我们只要掌握好技巧,面试通过率会翻一倍。

1、请做一个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每场面试中一定会问到的。通常自我介绍可以安排在1-3分钟,自己私下里可以提前写好,一般介绍的内容是个人的工作经验,教育背景和对于求职上的想法,只要能证明自己的经历适合这个岗位就行。

2、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个职位?

这个问题面试官主要考察的是求职者是否有能力做这个工作。

如果自己以往的工作符合匹配求职的岗位,可以讲出来,并说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可以根据自己的以往经历去讲,只要和求职岗想进就行。

3、你的优点是什么?

根据求职岗位需要的优点去找自身的优点,比如面试的是软件测试,细心这个优点必须有。如果面试的是销售或者客服,善于沟通必须有。

4、你的缺点是什么?

千万不要说一些似缺点的优点,这是老套路了,现在行不通了。

可以说自己的一个缺点,并且自己是如何克服的,最后取得了什么成就。

比如说,我英语不好,但是在工作之余一直在定期打卡学习,这段时间英语有明显提高。这不但讲了自己的缺点,而且也让面试官知道自己在坚持学习,很有规律。

5、你对薪资有什么要求?

薪资根据自己面试回答的完美程度去要求,回答的好久多要点,回答的差少要点。

面试之前要知道招聘介绍上的议价区是多少,找这个区域内的薪资是可以谈的。

举例来说,如果公司能每月给你6000元,但试着以每月4000元的价格录用你,区间就是4000~6000元。在这个区间里,你有权通过谈判,努力得到他们能提供的最高工资。

6、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

临近面试结束,面试官都会问这个问题。

如果是HR问的这个问题,可以问企业内的晋升空间,轮岗机会以及培训机会。

如果是部门领导问的这个问题,可以问一下岗位的工作情况,部门的情况

如果是老板问的这个问题,可以问一下这份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核心素质或者希望你的下属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或者考核这个岗位员工的最重要指标有哪些?

三、面试应注意的细节

面试时给面试官留一个好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1、昂首挺胸、精神抖擞

面试时不要卑躬屈膝、弯腰驼背、无精打采,必须保持身体直立。此时你不是用语言来传递信息,但是等于你在说:“我非常注意我的举止。”

2、面带微笑

昂首挺胸不意味着沉默寡言、面无表情。要面带微笑并致以问候。

3、敢于对视

面试本身就是双向选择,把目光集中到对方身上,既能表达出你对他说的话的重视,也能把你的精气神传递过去。如果不敢对视他会认为你胆小、害羞、不自信,甚至像在逃避什么。

4、不要迟到

面试时和对方约定好时间后千万不要迟到,一定要准时守信的到达面试现场。

5、衣着打扮

去面试前一定要稍微打扮一下自己,如果有正装可以穿正装,没有正装可以穿休闲一点,但是一定要干净整洁。

6、口齿清晰,不语出伤人

说话一定要吐字清晰、大方得体。不能紧张说话断断续续,千万不要带口头语,不然形象会大打折扣,并且不要出言伤人。

7、不要手足无措或者动作夸张

面试时要自然放松,不要摇头晃脑,四处张望,这样只会体现出你的不自信,并且还容易让面试官反感。

8、不要弄虚作假

在面试中千万不要说谎话,一般面试官都经验丰富,只要稍微问的深一些就会露馅了,千万不要认为吹吹水就能蒙混过关,如果被拆穿了,那可想而知,你这次面试肯定就是没戏了。

四、面试结束后如何判断面试结果

  • 1、如果一周没有通知你面试结果,那基本凉了;

  • 2、如果只是HR面试你,没有后续复试通知,那基本凉了;

  • 3、如果面试过程中没有沟通薪资,那基本凉了;

  • 4、如果你的薪资报价高出职位预算,HR又没有跟你协商,那基本是凉了;

  • 5、如果说领导开会、出差、不在公司等理由就很快结束面试了,那基本凉了;

如果你也遇到以上几种情况,建议大家可以把重心放在别的公司面试上,不用再去等结果了。这里只是大概的判断,具体问题还需要具体分析,以上内容仅作参考

下面分享一下我收藏的面试仓库
对于软件测试的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面试备战仓库,为了更好地整理每个模块,我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优质博文和项目,力求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很多朋友靠着这些内容进行复习,拿到了BATJ等大厂的offer,这个仓库也已经帮助了很多的软件测试的学习者,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关注公众号:程序员二黑,即可直接获取软件测试全套资源合集仓库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