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教程:AutoDL 如何配置深度学习环境?

摘要:本文在AutoDL提供的JupyterLab中配置了深度学习环境。手把手教学!首先创建了base环境,然后创建了自己的环境(命名为x9py38),并在x9py38环境中安装了一些深度学习包,具体包括PyTorch、jupyter d2l和ipykernel。

温馨提示:本教程十分详细,适合纯白的小白。

一、创建环境

  1. 进入JupyterLab,具体操作如图所示。

image

  1. 进入终端。

image

  1. 在终端中输入vim ~/.bashrc

image

然后按下回车Enter键,进入下图界面

image

  1. 在键盘上按下i键(此时进入编辑界面,和之前界面相比,最后一行多了-- INSERT --),然后通过方向键把光标放在最后一行最后一个字母。

image

  1. 按回车Enter键,到新一行,输入source /root/miniconda3/etc/profile.d/conda.sh

image

然后按下Esc键,输入:wq

image

最后按下回车键,完成编辑,回到刚刚的界面。

image

  1. 输入bash,按下Enter键,刷新界面

image

  1. 输入conda activate base,看看是否可以进入base环境,如果可以,说明之前的工作成功了。

image

  1. 建立自己的环境,尽量不在base环境工作

(1) 输入conda create -n x9py38 python=3.8,此处的x9py38是自己环境的名字,可以起别的名。
(2) 按下回车

image

(3) 鼠标滚轮滑到低,输入y

image

(4) 按下回车后,会出现如下界面。

image

  1. 进入刚建好的环境。输入conda activate x9py38后,按下回车

image

二、安装PyTorch和其他包

  1. 在【查看详情】中可以看到,我当时选择的是cuda 11.3
    image
    image

  2. 进入 https://pytorch.org/get-started/previous-versions/ 查找cuda对应版本需要安装的pytorch

image

我在v1.12.1中找到了cuda 11.3安装PyTorch所需命令conda install pytorch==1.12.1 torchvision==0.13.1 torchaudio==0.12.1 cudatoolkit=11.3 -c pytorch

  1. 复制一下,粘贴到终端。

image

  1. 按下回车后,稍等一下,会出现如下界面,输入y即可

image

  1. 按下回车,耐心等待下载

image

下载完成是这样👇

image

  1. 安装其他包

(1)输入pip install jupyter d2l,按下回车,然后耐心等待。
安装完成后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image

可以忽略那个WARNNING

(2)输入conda install ipykernel,按下回车

image
输入y
image
按下回车,耐心等待。出现如下界面就是安装完成
image

输入ipython kernel install --user -- name=x9py38,按下回车。注意把x9py38换成自己环境的名字。

image

至此,环境配置工作全部完成!

  • 13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配置AutoDL环境,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您的服务器上有正常可运行的Python环境。可以通过在PyCharm中打开项目,然后转到File -> Setting -> Project -> Python Interpreter来检查。 2. 在PyCharm中,单击右上方的小齿轮,选择"Add"以添加一个新的Python解释器。 3.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SSH Interpreter",然后选择"Existing server configuration"并选择您配置的SSH连接。 4. 单击"Next",在"Interpreter"字段中输入Python的路径。请注意,这里的路径可能是在您配置的虚拟环境下的Python路径。 5. 单击"Finish"来完成SSH解释器的配置。 现在,您已经成功配置AutoDL环境,可以在PyCharm中使用SSH和SFTP连接远程服务器,将本地项目上传到服务器,并配置远程解释器。此外,您还可以使用PyCharm访问远程服务器的终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AutoDL租用实例、配置环境、Pycharm中SSH、SFTP连接远程服务器、Pycharm访问远程服务器终端](https://blog.csdn.net/m0_46204067/article/details/12947446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