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关于scrollHeight,scrollwidth,scrollLeft,scrollTop的属性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作者简介:一名大四的学生,致力学习前端开发技术
⭐️个人主页:夜宵饽饽的主页
❔ 系列专栏:JavaScript小贴士
👐学习格言: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前言:

这里是关于js操作页面元素的使用的笔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欢迎大家的补充和纠正

滚动距离
属性说明
element.scrollHeight返回整个元素的高度(包括带滚动条的隐蔽的地方)
element.scrollwidth返回元素的整个宽度(包括带滚动条的隐蔽的地方)
element.scrollLeft返回当前视图中的实际元素的左边缘和左边缘之间的距离
element.scrollTop返回当前视图中的实际元素的顶部边缘和顶部边缘之间的距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element.scrollHeight && element.scrollWidth
element.scrollHeight属性返回整个元素的总高度, element.scrollWidth属性返回整个元素的总宽度。我们可以理解为元素在垂直或水平方向上可以滚动的距离。

它们返回的是整个元素的高度和宽度,包括由于滚动条而不可见的部分。默认情况下,这两个属性包括padding,但是不包括margin和border。

如果元素没有发生溢出(没出现滚动条),那么scrollHeight和clientHeight是相等的,scrollWidth属性与clientWidth属性是相等的。

2.element.scrollLeft && element.scrollTop
element.scrollLeft属性表示元素的水平滚动条向右侧滚动的距离,element.scrollTop属性表示元素的垂直滚动条向下滚动的距离。

如果没有出现滚动条,那上面的两个属性值就是0。这两个属性都可以读写,对属性值进行设置,就会使得浏览器将指定元素滚动到相应的位置。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