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自动化测试指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动化测试

自动化测试已成为软件测试公认的领域。顾名思义,自动化测试包括使用自动化工具以最少的人工干预执行测试用例,然后比较各种结果并生成测试报告。

自动化测试是每个敏捷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适应快速但高质量的软件项目的需求。由于该领域的发展,测试人员和质量保证工程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从头开始自动化测试

有四个步骤可以开始您的自动化测试之旅。这些都是:

  1. 定义自动化范围
  2. 选择自动化测试工具
  3. 规划,设计和开发
  4. 执行测试用例并生成报告

定义自动化范围

全面了解团队的测试状态,测试数据量和执行环境至关重要。此步骤将确定要执行测试的软件的一般范围。可以基于以下内容进行定义:

  • 技术可行性
  • 测试用例的复杂性
  • 正在执行的最重要的特征和功能
  • 测试组件的重用程度

选择自动化测试工具

尽管有上述优点,但测试自动化并非对每个项目都有效。尽管许多质量保证团队从自动化中受益匪浅,但也有一部分公司浪费了时间,精力和财力来实施自动化工具。

首先,选择正确工具的过程可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从长远来看,这对于有效的自动化测试至关重要。请跳转如何选择正确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内容查看。

规划,设计和开发

在创建和计划自动化测试策略时,必须考虑测试过程的目标,框架设计和功能,以及编写脚本和执行测试用例的时间表。

执行测试用例并生成报告

此步骤处理自动化测试脚本的执行,自动化脚本是在输入测试数据的帮助下运行的脚本。可以直接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或通过管理工具执行测试执行,然后管理工具将调用自动化工具。

此过程完成后,测试报告将提供迄今为止对该项目执行的测试的合并摘要。

初学者的自动化测试执行

自动化测试的成功主要取决于执行策略以及质量检查团队如何实施它。在编写自动化测试中的第一个脚本之前,这是每个自动化测试初学者应了解的内容:

确定执行环境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执行环境?在创建第一个测试用例之前,这是最关键的问题。术语执行环境是指与应用程序的代码协同工作以构成一个完整且可运行的系统的所有组件:硬件,网络,操作系统,软件环境等。

执行环境是测试过程中最关键的方面。具体来说,它包括硬件和软件配置,操作系统设置,测试终端以及执行测试的其他支持。

集成自动化测试框架

在继续进行之前,值得注意的是,必须确保所使用的工具与测试框架集成在一起。必需从先前阶段选择的工具应该已经是框架的一部分。重点考虑软件工具之间是否存在兼容性问题。

自动化脚本

测试工程师更喜欢编写自动化脚本,以在测试过程开始时将其应用于大多数测试用例。然后,在执行阶段,通过在托管在云上的高度协作设置中的迭代过程来最终确定脚本。

执行自动化

在自动化之旅的早期阶段,需要将重点放在质量上,而不是所创建的测试自动化的数量上。创建较少数量的功能正常的自动化测试用例,而不是随后必须丢弃或重新处理的大量自动化测试用例。

自动化测试报告

什么是自动化测试报告

在执行测试之后进行报告是关于记录测试结果的过程。该报告将相关者的摘要报告与已存储并作为反馈提供给开发人员的详细报告结合在一起。

自动化测试报告的意义

测试自动化报告是自动化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执行自动化测试套件时,测试报告是后期分析BUG原因的最佳入口,将指导团队完成发布产品的过程。

高效的测试报告

一份清晰而全面的报告可以帮助我们得出与产品开发有关的有意义的结论。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有效地报告我们的测试?

编写有效的测试用例和详细的测试报告是快速执行任务的另一种方法。这一句话中使用了详细和快速两个词,听起来可能是矛盾的,但是详细的报告需要一次性的努力。使用合适的工具和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你可以快速访问查看必要的日志内容、用户数据以及错误信息。

每种工具的报告格式都不同;但是,无论采用哪种格式,某些指标都是必不可少的:

  • 脚本总数以及运行结果统计
  • 以表格形式列出所有测试用例执行结果
  • 测试结果汇总统计,重点信息罗列
  • 执行过程中重要时间点
  • 运行环境,名称以及版本

结论

总之,执行自动化测试用例和管理测试报告并不像大多数新手想象的那样痛苦。需要使用成熟的测试策略和各种工具,以在测试中最大化自动化测试价值。

最后:【可能给予你助力的教程】


这些资料,对于做【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我走过了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凡事要趁早,特别是技术行业,一定要提升技术功底。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伤心的辣条】免费获取~

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请 “点赞” “评论” “收藏” 一键三连哦!

好文推荐:

35岁之后软件测试工程师靠什么养家?我能继续做测试!

App公共测试用例梳理

Python简单?先来40道基础面试题测试下

阿里二黑叹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职场撤退了?

从一名开发人员转做测试的一些感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