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深度学习如何快速读懂开源代码?

读懂开源代码太重要啦!!!但没有谁能像天才一样直接写出一个框架,很多人写框架其实都是从模仿开始的。而要模仿,又得看得懂框架源码才行。真是无限循环的难题。读懂可以四步走

搜索网上资料

阅读一个框架的源码,最基础的操作肯定是扫一遍网上的各种分析文章。通过这个操作,你可以对这个框架有个大致的了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少走许多弯路。但如果你看的项目是公司内部的框架,那么你只能找公司内部的文档了,更甚者,有些连文档都没有。那么你可以略过这一步。

扫一遍源码

当你拿到框架的源码的时候,你可以大致把源码的每个包,以及每个包下面的文件扫读一遍。扫读并不需要你弄清楚每一行代码的意思,只需要让你知道源码每一部分的作用。

如果一个开源框架足够标准,那么他的命名是非常语义化的。所以我们扫读的时候,通过包名、文件名就可以判断出这个包是用来干嘛的。例如 util 包是工具类,那我们可以直接跳过。vo 包是存放实体模型的,同样可以跳过。protocol 包是存放协议相关的等等。通过这么一个步骤,你会对整个项目有一个基本的印象,知道这个项目大概有哪些东西,哪些相对比较重要。

找到入口

通过扫读源码,应该能够发现一些入口的迹象,例如对于 Dubbo 来说,你会发现它有一个名为 dubbo-demo 的子模块,那么我们肯定重点看它。进一步发掘需求你会发现它的入口就是 dubbo-demo 中的 Provider 类、Consumer 类。我们可以直接接运行这两个类的 main 方法,并一步步跟踪代码的执行情况。

通读源码

找到入口之后,下一步就是通读所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