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11核心板固件库开发(二) USART配置

(一)芯片USART信息

我自己手上的F411CEU6只有48个引脚,属于UFQFPN48封装。对于同一系列型号的芯片,封装不一样,引脚的个数也会不一样,芯片上的外设资源自然也会不一样。UFQFPN48 的Pinouts and pin description如下

 对应我自己的开发板是这样的

 如果不确定,可用万用表蜂鸣档测一下,两张图应该会一一对应上才对。

从数据手册可以了解到,F411XE系列的芯片最多有3个串口,2个12.5Mbit/s, 一个6.25Mbit/s,速度不一样。

手册中描述引脚时的缩略表示

 这是F411xC/xE系列芯片的引脚定义,可以看到,UFQFPN48封装芯片没有PE2, PE3,自然也就没有对应的外设。

USART6、USART1 挂载在APB2上 ,USART2挂载在APB1上

 

 对应我自己的核心板,第30号引脚即PA9,有USART1_TX功能

 对应我自己的核心板,第38号引脚即PA15,这个引脚也有USART1_TX功能

 对应我自己的核心板,第42号引脚即PB6,这个引脚也有USART1_TX功能

  对应我自己的核心板,第31号引脚即PA10,有USART1_RX功能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