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主控板原理图原理讲解

智能车主控板原理图原理讲解

综述:本篇文章对智能车主控板的一部分电路进行原理分析,文末附加整体原理图。

1. 电源电路

(1)通过外接电池供电并通过电源模块电路,运用稳压芯片lm2940,将电源电压转化为5V。电源输入端口运用运用一个开关,用来打开、关闭电源。

(2)通过不同的电源模块,转化为需要的不同电源。

稳压芯片lm2663,5V转-5V;稳压芯片MIC29302,VBAT转6V;稳压芯片TPS73633,5V转3.3V。(也就是整个原理图中有四个电源电路。)

注意:输出端一定要有电容,否则会导致输出电压不准确!

2. 隔离电路

GND是电路中的参考地,用于建立电路中其他信号的基准。GGND则是一种特殊的接地技术,用于防止信号干扰和提高电路的灵敏度。用隔离模块电路隔离模拟地和数字地。模拟地和数字地分开摆放。

3. CCD电路

在智能车主控板原理图中的CCD是指Charge Coupled Device(电荷耦合器件)。CCD是一种图像传感器,它可以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在智能车中,CCD一般用于视觉系统中的图像采集,通过感光元件和信号处理电路,将光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实现对环境和道路的识别和检测。

4. 干簧管电路

干簧管是一种电磁开关元件,由玻璃管、麦克斯韦线圈和干簧管组成。它的作用是通过外部电磁场的作用,控制干簧管内部的磁性材料的导通或断开,以实现电路的开关功能。

干簧管,是磁性开关,有磁通,无磁断,是由两个间距极小的金属片封装而成的,平时是不导通的,在智能车里可以检查终点停车(停车检测)。

5. 编码器电路

编码器在智能车里是用来测电机转数的传感器(读取电机速度和控制电机)原理:通过编码器内部的光电传感器或磁敏感元件感知电机转子的位置和运动状态,从而得到电机的角度和速度信息。编码器输出的脉冲信号经过信号处理电路后,可以用来计算电机的旋转速度,并通过控制算法控制电机的转速。

6. 拨码开关电路

拨码开关电路用来控制不同信号,一般摆放在靠近右手,方便操作。

7. 电源指示灯电路

8. 光耦电路

光耦可以理解为一个光电开关,但是它与普通的光电开关有一些不同。光耦是由发光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或光电三极管)组成的,通过光敏元件的光照产生电信号,实现输入与输出的电气隔离。光耦能够将输入端和输出端进行电隔离,保护输入信号源不受输出端的干扰,同时也能实现电平的转换和传输

9. 电机电路

32单片机通过光耦驱动5线4相步进电机的原理:将步进电机的控制信号输入到光耦的驱动端口,通过光电耦合的原理,将输入信号与输出信号进行电气隔离,保护单片机不受电机的电磁干扰,同时实现电信号的转换和隔离。电机的控制信号可以通过单片机的IO口来实现。

10. 舵机电路

智能车中的舵机控制原理:通过控制舵机的PWM信号,控制舵机的转动角度。舵机内部有一组电动机和位置反馈装置,通过控制电机的转动,使舵机的输出轴转动到期望的位置。PWM信号的占空比决定了舵机的转动角度,通过改变PWM信号的占空比,可以控制舵机的转动位置。

11. 蜂鸣器电路

12. 整体原理图


本篇文章借鉴的是B站凡忆教育的四层板绘制视频,侵权联系删除!

  • 28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