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互联网大厂员工的真心话:2020年,附答案解析

img

同样的 19 年,倪叔的挚友,一个拥有外企 +BAT 背景,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职业操守都非常出众的高级市场人才,因为家庭的原因要换城市,要换工作,在帮她沟通意向职位,HR 告诉我的却是:不是说公司出不起这 100 万的年薪,而是要发挥一个年薪百万的市场人员的价值,至少要对应 2 个亿的市场预算,现在这个环境公司拿不出 2 个亿市场预算……

还有朋友,明明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却因为当年没有本科文凭被拒绝,这在过去根本就不是问题,但在 19 年,成为了企业刷掉他简历的主因。

这几年,一直在写互联网观察的倪叔算是见证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剧烈变化:

在 15-16 年,整个互联网资本泡沫上升到顶峰的时候,你只要亮出一张互联网大厂的工牌或许就可以换得一笔不菲的融资,出任 CEO,走上人生巅峰;

17 年,当整个大势还在的时候,大厂资深员工跳槽也是年薪百万起步,城市金领光芒熠熠生辉;

但在泡沫破灭 18-19 年,一切都在回归原点,而曾经天之骄子的大厂员工也逐渐显露出城市打工仔的底色,顶着老婆孩子房贷的压力,只求不要被公司优化。

短短几年时间,一切天翻地覆。

在只要买房就能赚钱的泡沫时代,互联网人会说老板不要跟我谈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但如今疫情一来,四面八方传来的都是企业停工停产,降薪裁员声音的时候,互联网人们才忽然发现: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没有了工作,都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作为曾经的互联网大厂员工,现在正在创业苦海中浮沉的倪叔才想要给互联网大厂的员工们写下这句真心话:

2020 年,别瞎折腾!

2

最近一个让倪叔帮忙找工作的是鹿小姐(化名),她的故事很典型也很可惜,在征得她本人同意后,也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鹿小姐原本就职于某互联网大厂,是一个 P7 的设计师,因为从头到尾参与了某某生鲜的创立过程,因而颇为被业内看重。

19 年下半年,她冲刺 P8 失败,有阵子心情低落,就这个时候有外部的创业公司 CEO 趁虚而入,多次和她联系要求加盟,许诺给了她一个高官职位和很多公司的期权,也对公司未来描绘了一个非常诱人的上市计划,她原本是拒绝的,但经不起对方多番的诱惑,她最终选择了加盟该公司。

然后狗血的是,鹿小姐加盟不到 3 个月,公司就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