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MfgTool烧写工具详解

第15讲 MfgTool烧写工具详解

一、MfgTool工具简介

1、mfgtool是NXP官方做的向I.MX系列烧写系统的软件,运行在windows下。可以烧写uboot.imx、zImage、dtb,rootfs。通过USB烧写。

Mfgtool里面默认存放了NXP官方开发板的系统文件,

2、基本原理

向开发板烧系统分两部分:

1、先向开发板的DDR下载一个Linux系统,

2、通过前面下载到DDR中的Linux系统完成最终的烧写工作。

L4.1.15_2.0.0-ga_mfg-tools\mfgtools-with-rootfs\mfgtools\Profiles\Linux\OS Firmware下有:

files和firmware两个文件夹。

files里面保存着最终烧写到开发板中的uboo.imx、zImage、dtb以及rootfs。

Firmware里面保存着第一部的uboot.imx、zImage、dtb。

3、烧写脚本就是各种.vbs文件

在L4.1.15_2.0.0-ga_mfg-tools\mfgtools-with-rootfs\mfgtools下有很多.vbs文件。

.vbs脚本其实本质上是打开mfgtool2.exe,然后跟一堆的参数,linux,eMMc,board=sabresd、mmc=1、6uluboot=14x14evk、6uldtb=14x14-evk。

4、ucl2.xml文件

路径L4.1.15_2.0.0-ga_mfg-tools\mfgtools-with-rootfs\mfgtools\Profiles\Linux\OS Firmware。

ucl2.xml文件负责在files和firmware里面挑选合适的文件。如果是MX6ULL的话,uboot就是:firmware/u-boot-imx6ul%lite%%6uluboot%_sd.imx展开以后就是

firmware/u-boot-imx6ull14x14evk_sd.imx

根据:%lite% = l ,%6uluboot%

firmware/zImage-imx6ul%lite%-%6ulldtb%%ldo%.dtb

firmware/zImage-imx6ull-14x14-evk.dtb。

二、烧写NXP官方系统

三、烧写自己的系统

烧写自己的系统。

1、firmare下的文件名

u-boot-imx6ull14x14evk_emmc.imx uboot

zImage

zImage-imx6ull-14x14-evk-emmc.dtb dtb

2、files下的文件名

u-boot-imx6ull14x14evk_emmc.imx uboot

zImage kernel

zImage-imx6ull-14x14-evk -emmc.dtb dtb

rootfs_nogpu.tar.bz2 rootfs

四、改造自己的烧写工具

1、确定自己的系统文件命名

2、创建自己的.vbs

3、改造ucl2.xml文件

4、启动测试

经过测试,uboot可以运行,但是Linux内核没启动。

可以看出,uboot读取的dtb文件名为imx6ull-14x14-evk.dtb。实际的dtb文件名为:

Imx6ull-alientek-emmc.dtb。所以要修改bootcmd命令。内容如下:

设置好以后可以启动系统,但是根文件系统加载错误,原因是bootargs设置错误,重新设置bootarg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